聖誕節前夕我們飛到德國了~~~~

一直很想好好紀錄剛抵達時的那份心情
但真的好難描述
有一些離開家鄉親人的難過悲傷,也有一些對於新環境的期待,有更多的是那份不確定與緊張



清晨五點從家裡出發,轉機兩次,花了24小時終於抵達
對我和小孩來說都好痛苦
每次轉機時他們都睡得正熟,被我挖起來就算了,每個人還得拖著自己負責的登機箱
而我呢?因為前一天晚上收拾好所有東西,想到真的要離開了
哭得稀哩嘩拉的,鼻子整個塞住上飛機,每當飛機起降的時候耳朵痛到不行
這趟旅程真的有夠折騰的



吃了兩餐恐怖的德國口味飛機餐,bo終於發現他喜歡的食物:德國麵包



我們從桃園機場出發,到泰國曼谷轉機,最後再從德國法蘭克福轉機
每次在飛機上的睡眠都被中斷,當我們在法蘭克福時,Fili已經很累了



相較於對於離開台灣依依不捨的Fili,bobo顯得期待許多
雖然很累,但都有幫忙托登機箱,越接近目的地他越興奮說



已經很少搭乘會送小孩禮物的航空公司(目前長榮好像還會送)
德國漢莎送的好大方啊!bobo一共拿到三樣小禮物

一般來說德國人比較不像美國人那麼熱情與熱心助人
這次幾乎都是靠我自己用蠻力把登機箱放到飛機上的置物區裡
很幸運的在最後一段德國國內航班遇到一位善心人士
從上飛機開始到下飛機提領行李都幫了我很大的忙
不然靠我自己沒有空橋要自己輪流提三件登機箱上下飛機真的是有難度



我一共帶了四件行李,三件登機箱,三個隨身包
靠著自家的車子居然通通裝得下,這台車真的很令人驚豔!



沒有藍天,沒有雪景,沒有美麗的照片
黑暗中匆匆一閃而過的招牌是我對這裡的第一印象
沿途的機場也沒有紀錄照,因為雙手滿是行李,也因為趕著轉機沒空拍
就這樣在德國當地晚上十一點,我們終於到達德國的家了



很多人聽到我們有機會到歐洲生活,都覺得好棒好羨慕
是啦~~~生命中有這樣的機會能到異國體驗生活,尤其是歐洲
那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不過,和台灣家人說再見,離開熟悉的生活圈,到一個語言完全不通的地方
生活真的是充滿挑戰

不同於旅遊,這一次來到德國比起興奮的感受,內心更多的是那股要熟悉生活環境的急切感
想知道哪裡買菜,哪裡看醫生,小孩學校在哪裡......
尤其還有好多之前海運過來等待整理的家當
每天醒來都覺得好忙碌,好多事情要做
頭幾天把自己逼得很緊,壓力焦慮都湧現
還好有意識到,趕緊調整腳步,放輕鬆些標準降低一些
或許來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生活環境,可以讓人有機會重新再認識一次自己

生活有很有趣的部分,也有讓人覺得很苦的時候
不管在哪裡,人生都是這樣吧!
酸甜苦辣什麼滋味都有,不會因為是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就少了那份苦澀
或許真的要經歷過一些磨練,才能蛻變

在歐洲的生活,就這樣揭開序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生活 搬家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