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沒多久我們就入坑了

這個從美國開始流行的,來到發源地不跟風一下怎麼行XD

 

剛開始我是買這種簡單的EZ loop

好上手又不占空間,真的很easy

從剛開始的基本款到魚尾再到六個勾勾全用,Fili學得很快

後來還跟著網路的教學利用EZloop做了六角鑽石型手鍊

然後沒幾天就敗了長形的橡皮筋編織器,然後就變成......

 

就說了這是一個坑啊!

 

橡皮筋是bobo利用Fili去mini camp時整理的

雖然他調皮好動,但也挺能靜下心來專心做某些事

整理橡皮筋他就做得很好,有的橡皮筋是混色的,那個下午他非常有耐心的一一分色

去商店逛街看到有些玩具放得亂七八糟他也會重新幫忙整理說

 

Fili回來看到那一盒眼睛都亮了,隔天馬上要我教她

 

Fili會喜歡我一點也不意外,沒想到bo也入坑了

而且他編得挺好呢!

 

剛開始bo是走混色路線,但編了很多條之後他開始選兩色間隔編織

越來越有想法了呢!

 

(糊了~~~)Fili跟我一樣喜歡彩虹

 

我先編了一隻貓頭鷹,隨後Fili自己照著教學也編了一隻紫色的貓頭鷹

這隻貓頭鷹被她收得很好,好到找不出來在哪裡讓我拍照@@

 

正版rainbow loom在amazon上不算貴價錢約16美金上下

有朋友在fb上說台灣買要上千,真的還假的?

 

橡皮筋我剛開始是在Joann挑便宜的買,後來才發現那不是正版的橡皮筋

Joann買的幾乎都有五到六折

別家的一包1000條定價3.99,正版的一包600條定價也是3.99

 

之前因為絕大多數都是用別家牌子的,正版的最近才拆來用

所以無法確切的說正版是不是品質真的比較好

但我買便宜的那家會有很容易氧化斷掉的問題

 

所以當Fili花了很多時間做好送人的禮物時,

我們趕緊隔天立刻送出去,免得因為氧化斷掉又得重弄

 

橡皮筋編織常常遇到編錯或是快完成時橡皮筋拉斷

有時是不知道自己錯在哪邊,編好全部要拆下來時才發現有錯

這時Fili都是含淚拆掉

剛開始真的會常常讓她覺得很挫折,尤其她想編的都是有點難度的東西

但拆了一次兩次三次......,漸漸的編錯重拆變成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有時在情緒上真的很挫折,久了她會自己停止跑去做別的事情,隔一陣子或是隔天再繼續挑戰

有的時候則是改編一些她已經很上手的樣式,讓自己情緒轉換後再繼續挑戰

 

雖然新聞有報導橡皮筋編織有塑化劑的問題,但整體來看我覺得是利大於弊(嚇!這句話現在很紅XD)

提醒孩子不能邊玩橡皮筋邊吃東西,編完後記得洗個手我覺得就ok了

 

bobo也開始挑戰橡皮筋編織器了

不過Fili非常貼心,都會幫他勾(這個動作對bo來說真的比較難)

然後套橡皮筋的部分再讓bobo自己完成

有時bobo弄錯了得拆掉重做因為挫折而歡歡時

Fili還會在一旁說:沒有關係啊~~拆掉重做就好,姐姐以前也是這樣,哭哭是不能解決事情的,下次小心就好

完全把我說過的話又送給弟弟XD

 

我們這次來Fibo姨婆的許多朋友都幫了很多忙

有的出借汽座,有的借玩具,有的讓我們去他家摘水果

Fibo都利用橡皮筋編織親手做了許多謝禮給他們

雖然東西小,雖然橡皮筋會氧化,但這是他們滿滿的心意啊!

 

這是個一不小心就會跌入且無可自拔的深坑無誤!

 

 

 

 

 

 

 

 

 

 

 

 

 

 

 

 

arrow
arrow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