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6.jpg
Elephants Quilt給喜愛大象的Yumi,祝福她生日快樂永遠幸福


這件拼布被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在去年(2012)就開始裁布拼接
(其實我真的不太記得是前年還是去年@@  事隔太久了)
一直很想幫三位妹妹各做一件拼布被
大妹的表布拼接好了,二妹的就是這件Elephants Quilt,小妹的表布早就裁好了一直放在那兒
我真的太容易分心了,一會兒車這個一會兒縫那個
結果就是半成品一堆@@


P13.jpg
小旻的喜好一直沒變,這麼多年來對大象的愛從沒少過
為此我蒐集了很多大象布


P09.jpg
各式各樣的大象希望她看了就會很開心


P14.jpg
大象的圖案繽紛亮眼,如果只是做四方形簡單的拼接我覺得會眼花撩亂
裁成5吋正方形加上許多素色布拼接應該會好看
不過我太慢愛上素色布了,當時手邊沒有足夠的素色布可以搭配
看到這個pattern覺得很適合
用簡單的灰色和粉色搭配其中,超好看的啦!(哈~~自我感覺很良好XD)


P12.jpg
我真的很愛這件拼布被,素色布也列入下波採購清單
為了想買布下一個旅遊最想去的點是美國啊!


P04.jpg
這件拼布被try了一些新方法,效果我很喜歡
大件一點的拼布被,表布+鋪棉+後背布組合完畢後其實都滿重的
我希望可以做一件輕快點的拼布讓小旻可以在春夏秋使用
畢竟冬天我相信她一定是蓋大被子
為了減輕重量我省略了鋪棉
原本不確定可不可行
上網查了之後發現在美國東南部氣候比較濕熱的地方
也有人省略鋪棉直接表布和後背布車在一起
他們把這種拼布稱為summer quilt


P07.jpg
因為省略鋪棉所以後背布建議用fleece
但這種布料價錢比較高,加上我住的地方要買布真的很不方便
沒有親自摸到又不敢在網路上買
有次去逛IKEA看到有質料摸起來很舒服的毯子
看了尺寸大小ok,重點是費用很便宜阿~~~~
所以立刻敗入當作Elephont Quilt的後背布

還有,從照片中可以看出我沒有用滾邊
這也是我頭一次做沒有滾邊的拼布被


P02.jpg
因為後背布不是綿布,加上拼布被如果壓線太多蓋起來不會那麼舒適
思索了一下不用機縫壓線,改用棉線綁著固定表布與後背布
之前做Quillow我是用毛線固定
結果bobo好愛把毛線咬掉,去年冬天已經被他咬了不少
所以這次改用美國大多數人推薦用來手壓線的厚棉線綁拼布


P00.jpg
這是最後一個新嘗試
以往都是另外用一塊布寫上製作日期與簽名
這次我用布料專用的泡泡筆直接寫在表布上
(這樣小旻想轉送人都無法XD)


P03.jpg
我覺得效果很好看,下一次應該會再繼續試試
等我買到胚布也想讓小孩用這個作畫然後車個小東西給他們


P11.jpg
這件拼布有好多新嘗試在裡面,成果真的連我自己都好愛
(至今好像沒車過我不愛的拼布被XD)


P10.jpg
這件拼布被唯一的缺點是不能烘乾
還好娘家有大大的陽台可以晾被子


P01.jpg
拼布被的主人^^


IMG_3227P03.jpg
打上一個蝴蝶結獻上我的祝福
願你一直快樂的生活著!

 

 

 

 

 

 

 

arrow
arrow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