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新店是我和Taco最快樂的時光

回到自己生長的地方,看看爸爸媽媽,吃到媽媽親手煮的飯,對我來說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而Taco呢!他可以享用媽媽為他準備的雞肉絲、努力的啃大塊排骨,爸爸還會不停的逗他、和他玩,所以Taco也很喜歡回新店

上星期天正當酒足飯飽,打包了一大堆食物準備回家時,Taco突然一直在聞櫃子下的地板縫,聞得非常的開心,尾巴都甩來甩去的  還一副很想把自己塞進去的模樣。原本我們都以為是不是有什麼食物不小心掉進去,讓嘴饞的Taco發現了。但是不管我們怎麼拐他,Taco就是非常專心的想要鑽到櫃子縫裡,還不時發出興奮的叫聲。

這時,老公說:「該不會是有老鼠吧!」

我內心想:「Taco的媽媽是會抓老鼠沒錯,可是Taco只會裝可愛,哪裡有這麼神勇呀?」

爸爸和媽媽也覺得不太可能有老鼠,但是Taco反常的舉動又讓我們覺得很好奇。終於爸爸拿了手電筒望櫃子縫一照~~~~~~「還真的有老鼠耶!」爸爸驚訝的說。

難怪Taco這麼興奮,這是他準備要大顯身手的時候了!

爸爸找來長棍子準備把老鼠趕出來,他要媽媽顧好另一邊。沒想到當老鼠一衝出來時,媽媽嚇得跑走,完全忘了爸爸交代她的任務。而Taco則是發出淒厲的叫聲,我還以為是在一片混亂中有人踩到他的尾巴呢!結果根本不是,或許是看到老鼠太興奮了吧!不由自主的發出長嚎

這隻老鼠就繞著櫃子跑了一圈,短腿的Taco也不甘示弱,拼命邁開步伐猛追。當老鼠想要跑到外面去時,Taco用他短短的手把老鼠推倒,老鼠重心不穩一不小心就跌倒了,而Taco也在地上滾了一圈。不過還好,Taco迅速起身,一張嘴就咬到老鼠了

這時我看到我最愛的Taco嘴裡叼著一隻老鼠,當場愣住   這太噁心了吧!Taco卻超級興奮的,當他放下老鼠時,老鼠已經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但是Taco還是不停的想要去咬老鼠。我只好趕緊把原本要打包回家的肉絲拿出來,希望能夠吸引Taco,讓他不要再去咬老鼠

虎父無犬子,Taco也真的不負他媽媽的期望,成為一隻會抓老鼠的臘腸狗  爸爸也開心的說:「今天要不是Taco,這隻老鼠我們也抓不到。」Taco在阿公阿媽心中的份量,應該又更重了吧!

往後幾天Taco抓老鼠的神勇表現,一直讓我和老公回味無窮。

但是,一想到他的嘴巴曾經咬過老鼠,他那短短的腿曾經撲過老鼠,就覺得很噁心  我不敢讓Taco親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