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間拜觀費用:¥400
售票時間:6:00pm~9:00pm
結束時間:9:30pm

第一天晚上我們先到清水寺附近用餐,我發現離清水寺越近的餐廳價錢越貴,對於吃一向不是很介意的我們,就選擇離清水寺較遠的拉麵店用餐。一碗拉麵650¥上下,還滿划算的。用餐完畢我們慢慢前往清水寺時,竟發現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購票了  賞楓人潮之多不是我所能想像的。



清水寺是我們賞夜楓的初體驗,除了被長長的排隊購票人龍所驚嚇到外,夜楓的美,也讓我們讚嘆不已。

說到這個,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做事方式。雖然排隊的人龍非常長一串,但是購票的速度卻很快,或許他們已經習慣賞楓人潮的盛況,所以處理起來游刃有餘。



清水寺相較於其他可以夜間拜觀的寺廟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用腳架  除了某些特定的區域外,這對愛拍照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在夜間燈光的照射下,清水寺顯得更加動人,而寺廟後方的光束,更是在遙遠的城市另一頭,就能看見。



在燈光的效果下,映照在水面上的楓紅,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一片山谷,走近了才發現原來是燈光與水的傑作



除了我不停的「哇~」的驚嘆聲外,身邊不停的傳來聲聲「きれい」,就連日本人都這麼驚訝了,何況是來自異國的我們。

說個題外話,我總覺得我的「哇」聽起來好像比日本女生的「きれい」來得粗魯許多,而且她們的語助詞都是類似「ㄏㄟˊ」的發音,而且語調還上揚。相較之下我真的好像野蠻人一樣。



我們從六點多就進場,一直待到快九點才離開,購票的人潮已經消失了,但是清水寺內還是很多人。


第一晚的清水寺夜楓非常的精彩,讓我對日後的賞楓行程更加的期待




相關文章:2006日本京都之旅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