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Fili爸打了通電話給我,把這星期去墾丁住宿的重責大任交給敝人我處理,接到這項任務後,就只好先把Fili擱在遊戲區,努力的上網研究。

就在我被一大堆的民宿與旅遊分享搞得昏頭之際,耳邊傳來Fili唉唉叫的聲音。我抬起頭一看,這位小朋友正努力的想翻書,卻因為動作姿勢不夠標準,所以書一直翻不開。就看她的小手不停的嘗試,伴隨著的是越來越大的哭聲。

我心中興奮的想:我的寶貝想看書耶......

當下把尚未決定好的住宿旅館丟一旁,我立刻衝到她的身邊把她抱在我懷裡,拿著那本她想看的書念給她聽。

我想,在那個當下,沒有什麼事會比唸書給Fili聽來得更重要吧!

從Fili出生之後,我就不停提醒自己一定要多唸書給她聽,如果今天有唸書,就會在我的札記上為我自己貼張可愛的貼紙,這是給媽媽的一個鼓勵。每天念的書籍不一定相同,數量也不一定,就看當時Fili的反應。不過有兩本書是一定要唸的,因為那是Fili最喜歡的書。


一本是信誼出版的「親愛的動物園」,這是Fili爸公司秘書送給Fili的,我想她如果知道Fili喜歡這本書,一定會很開心。


這是一本翻翻書,內容是說一個小朋友想養隻寵物,於是請動物園寄一隻動物給他。在收到動物園的箱子後,打開一看就會有不同的動物。

剛開始Fili都是看我翻,自從她會自己翻之後,她就很喜歡這本翻翻書。其中她最喜歡的是這一頁↓

不曉得是不是紅色的柵欄特別吸引她的注意,所以她特別喜歡翻柵欄。有時還會把書拿起來,直接就啃起柵欄來了。我看,再這樣下去獅子都要跑出來了。


另外一本她很喜歡的是「Spring Is Here」,這是我在禮竹外文書店買的。當初一看到這本書,就被它簡單鮮明的圖案所吸引,從春天蓬勃生機,夏天的生意盎然與狂風暴雨,到秋天的豐收與冬天的寂靜,作者用簡單的文字與圖畫表達出來,並透過一隻小牛的成長讓我們感受到歲月的遞嬗。很開心Fili也喜歡。

她對這本書的喜愛,連平常不怎麼唸書給她的爸爸都發現了呢!

雖然有的時候有人會「好意」的提醒我:唸書給年紀這麼小的小朋友有用嗎?她又聽不懂。

可是,我想媽媽的愛,就是在這一點一滴的說故事時間中傳遞給Fili,當我懷抱著她念故事時,她會知道媽媽正在和她分享一個很棒的故事,她會感受得到媽媽對她滿滿的愛。不管她是翻書也好啃書也罷,這都表現出了她對書的興趣。

雖然,絕大多數的時候,沒創意的我還是照本宣科的讀,不過我想Fili還是很喜歡的吧

加映20080220Fili翻翻書(她翻的就是她最喜歡的Spring Is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