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客廳因為地板架高,所以有個小台階。

剛開始Fili會爬(那時候應該說是蠕動)的時候,似乎對於高度沒有什麼概念,常常就直接衝下去,讓媽媽我都得神經緊張的在旁邊幫她護住那顆腦袋瓜。

為了讓我可以輕鬆點,不用每次都在旁邊盯著看,所以從三月開始我就在教Fili下客廳的台階。誰知道教了之後,Fili反而怕下台階,每次爬到邊緣就會坐起來唉唉叫,要我們去抱她下來。每一次我都會在教她要轉向讓屁股先下來,教了好久。

突然有一天,Fili自己就會下那格台階了耶......

這時我想到孔子說的一句話:「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

於是把Fili抱到沙發上,剛開始她頂著那顆頭髮濃密的腦袋就要直接下來了,我在旁邊提醒她「屁股呢?屁股要先下」沒想到她就真的轉個方向,讓屁股先下,就這樣Fili會下沙發了。






隔兩天回新店當她在床上換好尿布時,看她趴在床邊,手不停往下探想要摸Taco,我就提醒她「屁股呢?屁股要先下」就這樣Fili會下床了。

Fili......我想妳可以去當孔老夫子的學生了,他應該會滿樂意教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