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Yakima回來的時候,阿姨送了我三盆盆栽,分別是薄荷、九層塔以及一盆我不知道名字的花。雖然以前經過我照顧的小盆栽最後的命運都是:枯死 其實Fili爸對這幾盆盆栽是充滿無限同情心的,因為連仙人掌都被我照顧到枯死,這些盆栽的命運似乎多舛。但是這次我很有信心,相信在我每天悉心的照顧之下,他們一定會生氣勃勃的長大的。

OH~~我已經在幻想冬天時泡杯薄荷茶,身上裹件小毯子,窩在客廳的落地窗前看書的場景,感覺好舒服^^

就這樣每天每天的澆水,昨天猛然發現:哇~~都長高好多呢!讓我頗有成就感的,立刻摘了一些九層塔拿來炒蝦子,好吃好吃(自己煮的一定要說讚)

只是那盆花恐怕開不了,因為.......



恩~~好香的花



要靠近一點才聞的到
(花都塞到鼻孔裡了



然後要摸摸土壤,有肥沃的土壤才能孕育美麗的花
(其實是要偷摘花的假動作,媽媽我被她騙了



「Fili不要摘花喔!」
「媽媽你太緊張了,我只是要給花花秀秀」



然後在我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就變成這樣.......
「媽媽~~花要這樣聞才香


每次帶Fili到外面曬曬太陽時,她一定會衝到那盆花前面,為了怕她的暴力摧殘,我都會告訴她「聞聞看花花香不香?」她會很認真的聞,還會輕輕的摸摸花、碰碰泥土,然後去草地上爬。等我一不注意,就會立刻爬到花前面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摘花,嗚......已經被這樣摘掉好幾朵了。後來這小朋友甚至精到發現我在注意她是否要拔花時,還會在花盆前急轉彎,故意繞一大圈後再爬回來摘花。

誰教的阿?

現在的小孩都這樣鬼靈精怪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