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280718.jpg
因為我自己一口爛牙,很擔心Fili會像我一樣有這樣的體質
所以從她有牙齒開始我就很認真的幫她刷牙
今年下半年沒回台灣,即使在美國看牙很貴,還是要讓她去看個牙醫塗氟一下,我才會安心


P9280721.jpg
吃完一顆hi-chew的Fili漱口還不夠,很怕牙齒上有咖啡色小洞的她,自己主動去刷牙

前幾次塗氟Fili都是哇哇大哭,這次真的希望她的看牙經驗可以好一點
撥電話去診所預約,沒想到得等上一個月才能輪到我們
沒關係,這樣我就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幫Fili做些心理建設

首先要好好感謝ㄅㄅ姊姊和coco

ㄅㄅ姊姊的[3Y10M]ㄅㄅ第二次塗氟

coco的[coco3Y]3歲5個月,例行檢查塗氟

最近在我家強力放送,尤其到看牙前一星期,幾乎天天都讓Fili看這兩段影片與照片
讓他知道她所熟悉的人很勇敢的看牙齒,我覺得對她來說有很正面的影響

加上Fili很喜歡故事書:
皮克西隨身繪本中的"我的朋友是牙醫"
Little Critter的Just Going to the Dentist
Dora的Show me Your Smile: A Visit to the Dentist

被媽媽催眠洗腦一段時間後,Fili三不五時都會冒出:我會很勇敢的讓牙醫阿姨塗草莓口味
這下子真的讓我稍微放心一點

只是前一晚睡前,Fili突然冒出:我不想去牙醫阿姨那裏
唉~~我知道她的內心其實還是有一點害怕的
孩子,加油!


P9290724.jpg
到了診所的Fili剛開始有一點點的不安
不過在看到魚缸後,她的注意力完全被轉移
在我填初診資料時還不停的問我:媽媽~~叫到我的名字了沒?

一見到護士,心機重的媽媽我拿了一包小禮物交給護士
這個禮物當然不是給牙醫的,是要給Fili的啦~~~
我請她幫個小忙,在牙醫看完Fili的牙齒後,請牙醫把這個禮物給Fili
讓Fili覺得是牙醫覺得她很棒,送給她的禮物


P9290727.jpg
笑瞇瞇的坐上診療台

在醫生看診前先由護士做一些初步的檢查
護士一來就讓Fili挑一支自己喜歡的公主牙刷
Fili挑了她最愛的小美人魚,於是護士就用這把牙刷幫Fili刷牙,順便檢查牙齒
對了
在檢查前,護士還刻意把椅子上上下下調整高度,椅背也前後移動
讓小朋友覺得這是很好玩的一件事情


P9290729.jpg
帶上酷酷的護目鏡Fili很勇敢的自己把嘴巴張開讓護士檢查

這一段檢查時間不短耶.......
護士先刷牙,再用牙線清潔某些牙齒,然後稍微檢查Fili的牙齒與牙齦
這段期間Fili的表現都很棒

原本還打算要照X光的,但我想這個還是留到半年後好了

護士檢查完後,Fili以為看牙結束了,滑下椅子就準備走人
因為我在初診資料上有註明Fili小時候曾經做過心導管手術的事情
所以為求謹慎起見,他們要聯絡過Fili的小兒科醫生,確定在洗牙前不需要提供額外的藥物
偏偏Fili之前的醫生離職了,所以電話聯絡的過程拖的有點久


P9290731.jpg
等待之餘我們就先看看護士送的小禮物有哪些
這段期間Fili都還很ok的坐在椅子上,心情也很好
但是當牙醫一走進來的剎那,她立刻從椅子上跳下來
眼眶含淚的跟我說:我不想要塗草莓口味(不想塗氟)
之後不管我們怎麼好說歹說就是不肯在回到椅子上,即使坐在媽媽的腿上也不肯

這下子換我要哭了,我們今天不就是要來塗氟的嗎

醫生說她不希望強迫Fili在情緒不穩的狀況下接受檢查,這樣會讓她對看牙產生恐懼
雖然她沒有親自檢查到Fili的牙齒,不過她相信護士初步的判斷
Fili的牙齒目前很ok,在下次檢查的期間繼續努力照顧應該是沒問題的

今天就這樣告一段落..........沒塗到氟的Fili還是從牙醫那裏拿到小禮物
這次的看牙應該算是成功一半吧!

離開診療室後,護士還帶著Fili去挑小玩具
早知道有這麼多小東西,我就不用自己準備禮物了
護士建議如果Fili的狀況ok,或許可以一兩週後再帶她回來給醫生檢查塗氟
到時候護士就不用再檢查,讓醫生直接看診即可
因為今天醫生並沒有實際的看診,所以他們不會向保險公司收取任何費用
我可以視Fili的狀況決定要何時回來塗氟
(還好今天沒收費,不然我會很想哭)

沒塗到氟的Fili開開心心帶著一堆小禮物離開了

雖然主要的目的沒達到,但在護士檢查的那段時間Fili真的表現得很棒!
下次也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