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55R2
每個女孩的小時候或許都幻想自己變成公主
我們家的Fili也不例外,看她穿著這套衣服,笑得多麼靦腆呀!

只是,她這個"公主病"似乎有點嚴重

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從萬聖節的公主裝作開始
接著到了Disney因為Fili喜歡公主所以大排長龍的帶她和公主照相
回到家後症狀還輕微,沒想到之後越來越嚴重


P1022611
(連在家幫弟弟洗澡也要穿著公主裝)

Fili堅持自己是公主,"我是Belle"她如此堅持著
過了幾天我們全家都變成公主
Fili是Belle
我是Snow White
小旻aunt是Sleeping Beauty
阿嬤是Jasmine
姨婆是Cinderella
連遠在台灣的晶晶小阿姨都變成小矮人(因為沒有公主的名額了)
爸爸原本是Beast,現在升級變成阿拉丁
弟弟明明是男生,Fili硬是要她當青蛙公主
還好最後Fili捨棄青蛙公主讓弟弟當prince
"弟弟是我的prince"她常常這樣說

原本連一句英文都不懂的阿嬤
現在都知道當Fili大叫"Jasmine"時是在叫她


P1022610
偶爾在家裡Fili會想穿著Belle衣服
我也不反對,如果只穿萬聖節那天真的是太浪費了
那天她自己拿著浴巾要我幫她披在肩膀上
問她為什麼要這樣穿呢?
"因為公主都這樣"

有天Fili開心的吃著阿嬤做的包子
我說:阿嬤做的包子最好吃了!
"No~~是Jasmine做的啦!" Fili大聲的糾正

在玩的時候爸爸叫她Fili
"不是啦~~我是Belle"
"Belle Fili"爸爸改口
"我是Belle"Fili再度糾正
"Fili Belle"爸爸故意
Fili聽了立刻跑去找小旻阿姨告狀:
"Sleeping Beauty~爸爸一直叫我Fili,可是我是Belle耶……"


P1022609
放學回來心情很好的Fili問我:媽媽~~姨媽的玻璃鞋找到了嗎?
姨婆聽了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原來姨婆是Cinderella,故事中的灰姑娘在舞會中掉了一腳玻璃鞋
所以Fili想知道姨婆找到她的玻璃鞋了嗎?

這件事情還有後續

有天在洗澡前Fili跟我說:我的黃色鞋子掉了一腳
我一直想"什麼黃色鞋子阿?"
原來Belle穿著黃色鞋子,Fili把兩個故事結合在一起
所以身為Belle的她黃色鞋子掉了一腳
"你先洗澡,洗香香後就會找到了"

洗完澡的Fili衝到房門外
還真得煞有其事的拿起一腳幻想中的鞋子
有模有樣的穿起來


P1012586
因為"公主病"中毒太深,所以去bookmobile借的都是公主的故事書和DVD
到期了要還時,還會因為捨不得而大哭

"小旻aunt你是sleeping beauty,你快去一直睡"
早上醒來時看著睡在她旁邊的小旻阿姨
Fili會很sweet親阿姨一下,然後說:好了,我親你一下你可以起床了


P1012585
剛生產完的媽媽因為疲憊,所以很常一直睡
Fili問我: Snow White為什麼你一直睡?
順著她的話我回答:因為我不小心吃了毒蘋果
結果Fili在我臉上親了一下:好了,我親你一下你可以醒來了

晚餐後阿嬤切了一切蘋果給Fili
吃著吃著她突然分我一塊
"Snow White你吃這個,不要在吃毒蘋果了"

還要我學Snow White的主題曲"Some Day My Prince Will Come"給她聽
有天我聽到Fili把這首歌改編成"Some Day My Beast Will Come"

她還期待著回台灣後我和小矮人晶晶阿姨一起跳舞咧


P1012583
有感於Fili的"公主病"有點嚴重,最近開始慢慢糾正她
希望不會太困難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