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33398.jpg
(脫光光量身高嚕~~~)

身高:23.5”(59.69cm)
體重:11 lb 5 oz (5216g)

原本2/10才要安排的門診,因為太接近回台灣的時間,醫生說只要滿六週就可以安排看診,所以就在今天一早帶著bobo去健診了


P2033400.jpg
首先脫光光量體重
這裡量體重好嚴格,連尿布都要脫掉
但,在這麼先進的國家,居然是用這麼原始的磅秤
我們家TACO量體重都是用電子秤耶……


P2033401.jpg
量完體重後還不能穿衣服,因為待會兒醫生會檢查身體

醫生大大的稱讚了bobo,他可是很努力的長大呢!
話說我們之前為了體重下降跑了好幾趟診所
看他肉肉的樣子媽媽真的很有成就感^^

相較於台灣忙碌的健兒門診
我花了一些時間問醫生問題
醫生也非常有耐心的回答

我以為bobo臉上的紅疹是之前漏脂性皮膚炎尚未痊癒的關係
沒想倒是因為氣候乾燥而引起的紅疹
醫生說可以用一般的凡士林保養或是用Cortizol藥膏治療
後者約莫一週可以痊癒,但一天只能塗抹兩次

另外我還問醫生怎麼清理bobo的鼻屎
醫生建議使用Little Nose
先滴兩滴Little Nose到鼻子裡,過幾秒後再用吸球吸出
只是要我滴生理食鹽水到bobo鼻子裡,看他很不舒服的大哭
這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比當個不花錢的賢妻良母還難
回家上ptt試圖研究其他清鼻屎的方法
最後發現似乎還是這個最好用
只好硬著頭皮上
不過我還是很鳥的負責抱bobo的工作
噴生理食鹽水和吸鼻子就交給小旻阿姨了

雖然過程中bobo不舒服的大哭
但自從大鼻屎清出來後
他的呼吸順暢很多,不會再聽到呼嚕嚕的呼吸聲
之後也睡得比較沉穩
下次我應該可以很勇敢的自己來了!


P2033410.jpg
(一邊是加菲貓)

作完檢查後就是打預防針時間
今天bobo很可憐
除了一劑口服小兒麻痹疫苗外共挨了三針
是的,你沒看錯
三針  三針  三針  三針  三針  三針  三針  三針  三針  三針


P2033411.jpg
(一邊是Curious George)

原本想說會不會是保險公司不給付五合一疫苗
所以詢問護士可不可以自費打五合一
護士說:其中一劑已經是三合一了,所以三針一共是五種疫苗
我告訴她Fili小時候是接種五合一,只要打一針就好了
沒想到護士告訴我她沒聽過這種東西@@

天阿~~~這不是很先進的米國嗎?
怎麼沒有五合一阿?
台灣連六合一都有了


P2033403.jpg
poor bobo打完針後臉臭到爆炸
媽媽我看了很心疼阿~~~~~


P2033405.jpg

打完預防針的弟弟有點夯夯的
一直不停的恩恩,感覺有點像是腹瀉
沒有預期中的歡歡(可能因為平常就很歡了)
倒是睡的比較多也比較沉

發燒要多喝水退燒
所以今天媽媽的ㄋㄟㄋㄟ無限量供應
也很大方的讓bobo喝安慰
八點就切換進入睡眠模式
希望明天醒來就元氣滿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