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ilt17.jpg
這是moya免費分享的三角拼布課程
之前就一直很想試試三角形的圖案
我連三角形的裁尺都買好了,但一直沒動工
所以在網路上看到moya有免費的分享課程就趕緊報名參加
還好有來阿~~~三角形真的沒那麼好車說


quilt14.jpg
從Moda出的Mama Say Sew系列布組挑了兩塊大圈圈當作主要的圖案布
買過的布當中沒有這種大紅色,刻意選了這塊布挑戰一下


quilt13.jpg
三角形真的不好處理,雖然非常小心謹慎、動作輕柔的車縫、整燙
但車完後邊邊還是會稍微有點起波浪@@


quilt18.jpg
拼接起來的樣子,好喜歡阿~~~~


quilt15.jpg
縫紉機著針位在上次車了三層包後跑掉了
有陣子位移得非常誇張,讓我一坐在縫紉機前就覺得很”阿雜”
踩縫紉機的心情都消失了
結果有天bobo趁我裁布時又跑去玩我的縫紉機
不知道他怎麼弄的,居然位移有稍微回來一點
bobo~~~我實在太愛你了XOXOXO

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會送修看看
不然這樣要車1/4縫份有時會很不方便


quilt22.jpg
雜誌上都有詳細的作法,但很多眉眉角角真的是雜誌上無法詳細說明的
很多東西動手做了之後就會發現一些問題
雖然moya強烈建議不要拆掉重車,否則會變形的很嚴重
但為了對齊,還是忍不住很小心的拆了幾片三角形
我想經過這次,下一次車三角形時會更有概念


quilt20.jpg
話說那天利用chain piece車完第一組三角形時
居然迷糊到配錯色,只好含淚把紅色那組全部拆掉重車
怎麼好像每件拼布都會有迷糊事發生@@


quilt21.jpg
雖然車三角形車錯配色,拆
車完一條後要兩條接在一起時發現顏色配置有誤,拆
兩條接在一起點對不齊,拆
拆到好想哭阿~~~~但還好沒變形的太誇張
表布完成後真的很有成就感


quilt19.jpg
接下來就是面臨可怕的疏縫
moya說她的作品有三個人幫忙還疏縫了6小時
我只有一個人也沒有空間寬敞的工作室可以讓我慢慢疏縫
得找個小孩回阿嬤家住的時候才有可能疏縫
希望不眠不休可以兩天完成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布 三角拼布 拼布被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