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開始,TACO連著兩天都非常沒有活力。平常不管我們作什麼、不管多晚,他都要陪在我們旁邊,直到我們都去睡了,他才肯回他家睡覺。可是前幾天他都八點多就自己跑回家睡,到了早上十點多還不肯起床。平常我們回家他會非常開心的跑來和你搖尾巴,但那段時間他只是懶懶得抬起頭來看你一眼而已。直到星期一我開車帶他去公園玩,才一小段路而已,他就暈車吐了,陸陸續續一共吐了四次,也連著兩天沒有吃東西了。因此星期二下課回家,我就帶他到古亭動物醫院看醫生。

為什麼要跑這麼遠呢?每次TACO身體不舒服到家裡附近的動物醫院看病時,醫生每次都是打針+吃藥,效果好不好我不清楚,只是TACO在那裡治療完後,回家都會吐。之前有個學妹的男友是獸醫系的學生,他非常推薦古亭動物醫院,所以這次就帶TACO到這裡看看。

在這裡吳醫師檢查得非常仔細,先是透過觸診檢查他的腸胃是否有東西阻塞,然後聽聽他的呼吸系統與腸胃蠕動。因為TACO是臘腸,所以醫生還特別幫他檢查脊椎。在醫生檢查下才發現TACO脊椎中段有一點疼痛反應,可能有些微的發炎。這我們平常都沒發現耶,醫生建議我們平常要幫TACO脊椎不舒服的地方熱敷,改善他的疼痛。除了腸胃之外,TACO最近皮膚有黴菌感染,因此醫生還拔了幾根毛到顯微鏡底下檢查,也很詳記的解說給我聽。在那裡待了快一個小時,我從小到大看醫生都沒有醫生和我談這麼久過

當天回家按照醫生的吩咐買了罐baby food給TACO,然後再餵他吃藥。當他把美味的嬰兒食品吃完後,整隻活力都恢復了,蹦蹦跳跳,跑來跑去。因此我強烈的懷疑他是因為不想吃新買的飼料,而餓到吐的。

今天已經星期五了,TACO非常健康,除了不吃飼料比較令人傷腦筋。皮膚的黴菌感染也在復原當中,馬上就可以恢復"金光閃閃"的毛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