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0~2006.08.27  Maldives  ~傳說中的精品店老闆




早在出發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Ahmed的盛名了!他真的對來自台灣的旅客特別的友善,也主動提出要給我們special price。由於我們行李超重,無法從Male買水進來,Ahmed知道後,特別送了我們幾瓶水,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除此之外,我也從Ahmed身上,得到了許多學習。

在言談之中聽到
Ahmed提起,許多馬爾地夫當地的有錢人都移民到馬來西亞時,我不解的問他:「我們在台灣辛苦工作了很久,為了就是到來這樣的天堂度假,為什麼你們反而想離開這裡?」Ahmed當時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不過在後來的談話中,我深深的為自己的驕傲感到抱歉。

Ahmed
告訴我們,當地的居民面臨了兩個重大的問題:一是居住地不夠、一是失業。馬爾地夫國土高度只有海平面一公尺,雖有許多的列島群,但可供人居住的並不多,大部分都發展成飯店。加上近年來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的影響,這個國家可能在未來的十五年內會消失不見,所以當地人生活空間其實很狹小。加上當地居民所居住的島嶼,根本沒有工作機會。在很久以前,他們能夠靠海生活,自給自足;但現在一個月的水電費加上基本的開銷,雖然折合台幣約三千元,但是對許多失業的人來說,仍是一項負擔,所以年輕人都必須離開自己的家鄉到飯店或國外找工作。


我不禁汗顏,在那一剎那我覺得自己是如此的自大,用著自己的價值觀與生活標準來評判他人。我們以為的天堂,其實也有它要克服的問題;自己覺得最好的,對其他人卻未必如此。在往後面對任何人事物時,會試著用更客觀的立場去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