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0~2006.08.27  Maldives ~snorklediving(一)



雖然我會潛水,但是不會游泳:)

所以在以前若是沒有救生衣,我是不會浮潛的。但是這次來到Maldives卻因為這美麗的海洋,讓我不知不覺學會浮潛。

剛開始是老公牽著我,帶著我游來游去,慢慢的自己膽子大了,就敢放手嘗試,甚至可以下潛。

我想,在一片這麼美麗的海洋,有著如此豐沛的生命力,任何人都會希望自己是一條魚,可以愉快的在大海裡游水。

當初因為想選擇網路上大家較推薦的Komandoo及Kuredu,但是因為太慢訂房,只好選擇Filitheyo。Filitheyo什麼都好,就是潛水差了一點,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滿懷著希望去擁抱這裡的海洋。



我們一到Filitheyo放好行李後,就立刻往潛水中心報到。這裡感覺比台灣嚴格許多呢!潛水中心檢查了我們的潛水日誌,潛水執照,還要在第二天進行test dive。當我們第二天九點鐘到達潛水中心,以為稍作說明就可立刻潛水,沒想到他事前的簡介說明的非常詳細。除了潛水中心的設備、服務內容、潛點介紹、預約潛水的方式外,也提醒我們一些該注意的事項,等到我們準備test dive時,已經是十一點鐘了。


Filitheyo周遭潛點

在這裡潛水的費用不便宜呢!single dive要45美金,出海一趟船資10美金,tank service每支0.5美金,如果要租裝備的話,那就是一件一件計費了。我們自己都準備了全套的裝備,所以只要負擔單純的潛水費用即可。


潛水中心旁的樹上發現了一隻蝙蝠,他以水果為生喔!

除了船潛之外,也可以自行到Filitheyo島周圍他們所規劃的幾個水道自行潛水,當然費用就會便宜許多了。我們第一支test dive是由第六水道出發,第五水道上岸。test dive時,導潛會先讓我們在淺的地方調整一下配重,旁邊也有工作人員會提供所需的鉛塊,等大家都ok後就出發啦!

test dive的內容為中性浮力及面鏡脫著,導潛要我們定在六米左右的地方,然後一個一個作面鏡脫著。當你在脫面鏡時,他會抓住你的BCD,我想是為了擔心有意外吧!自從考潛水執照到現在好幾年了,我都沒有面鏡脫著過,在出國前還刻意到泳池練習在水中睜開眼睛,還好一切ok。之後就可以自行潛水啦!

在潛水的途中,我一直覺得耳朵邊傳來冒泡泡的聲音,生性多疑的我還以為是不是自己耳膜破裂,後來老公跑來比手劃腳告訴我,有小魚一直來咬我的耳朵。可惡的小魚,不要來咬我啦~~~~


英國來的夥伴

船潛的部分,我們只去兩個地方:little channel south及sunny reef。第一支我們的導潛是德國人Markus,因為當天只有我們是第一次船潛,所以他特別為我們作一些簡單的介紹。由於我的英文不好,大致上可以理解的是,他特別強調我們必須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他的責任是帶我們到潛點潛水,如果我們願意可以跟著他,但是不跟著他也ok,但他不會為潛水員的生命負責。其實這樣的觀念也對啦!但畢竟和台灣的潛水環境不同,還是有點不習慣。



little channel south的能見度不是很好,我覺得不到10米,這裡有許多的龍蝦,一隻比一隻還大,我還曾經看過5隻在同一個洞中呢!海鰻也都頭好壯壯,也有許多的熱帶魚,據說在很遠很遠很遠的地方有一隻梭魚,無奈我的眼力不佳,沒看到


五隻龍蝦在一起

不過我覺得這個導潛有點偷懶,他一直帶我們在同一塊珊瑚礁區來回的繞,就這樣繞了三四趟,到最後大家都不跟著他了,都各自找尋小東西,臭臭的導潛

第二支sunny reef我們就選擇跟著當地的導潛Rameez,感覺上他滿細心的,也會找一些東西給我們看,當然除了豐富的熱帶魚之外,並沒有看到其他比較少見的魚類,連這裡很常出現的鯊魚也沒有看到,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