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帶著球遊日本~Day3

日期:2007.01.28(日)
行程:皇居→阿美橫→池袋西武百貨
宿:大塚東橫inn(雙人房¥9240)



東京的門戶~東京車站

這座由紅煉瓦建造而成的車站,於日本大正年間(西元1914年)完工,許多電車的起點及終點都在這裡,這個重要的交通樞紐。

我們當時一出車站,看到許多人都立著不動,老公問:「發生什麼事了?」忽然聽到一聲類似「action」的聲音,這群人就開始走動了。原來是在拍戲耶......以前以為電視劇中的路人穿梭畫面都是真實場景,沒想到也是要派人演出,滿好玩的。這大概是我目前最貼近電視拍攝的一次經驗了。



冬天在日本的街道散步,總是感覺十分蕭瑟



皇居外苑的護城河~由這裡望過去的天空,感覺很美。

皇居以前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而皇居外苑主要是由松樹、碎石子以及草坪所營造出的美麗公園。在這裡沒有太多的現代化設施,就是純粹維持當時的風貌,因此漫步其中常會讓人忘了自己是身在繁忙的東京都市中。



靠近皇居東御苑西邊有個天守台,大約建造於1607年,是一座高51公尺的天守閣,但在1657年毀於大火,之後沒有再重建。



現在看到約44公尺的方形,高18公尺的天守台石牆則是剩下來的遺跡,在這裡可以一覽丸之內、日比谷大樓的風景。但是雙腿已經廢掉的我,已經沒有力氣再爬上去了



中午用餐的地方~日比谷公園內的松本樓

這是與日比谷公園同時誕生的咖哩專賣店,已經有百年歷史了喔!在松本樓剛興建好的時候,在這裡面用餐可是非常時髦的呢!



日比谷公園是日本第一座西式的公園,於1903年對外開放,佔地16萬1600平方公尺,是一座腹地相當廣大的公園。因為周遭有許多辦公大樓,所以也是附近上班族的休憩場所。相較於往後會去到的上野公園,我覺得這裡相當的乾淨清爽,不像上野公園有許多流浪漢徘徊。



吃飽飯後我們到噴水池旁餵鴿子



在旁邊的小販那裡沒看到賣鴿子飼料,因此我把老公買給我的餅乾拿來餵鴿子,他們很喜歡喔!



這裡的鴿子每一隻都好肥喔!真擔心他們會不會飛不動



日比谷公園內的心字型水池

在日比谷公園內用餐、散步、餵鴿子,晃著晃著就兩三點了,因為不耐走的敝人在下我的腿已經快廢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阿美橫的藥粧店採購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休足時間。



雖然以前就聽說過這項東西,也在ptt的網站上看到網友推薦,但是因為沒用過,也不清楚好不好用,所以先買個四包,如果真的像傳說中那麼好用的話,最後由名古屋回到東京時,再大肆採購。



志村商店~在這裡只要花¥1000,就可以買到一大包的巧克力及餅乾。他獨特的叫賣手法也吸引許多人在一旁圍觀。據ptt的線民表示,如果你會一點日文的話,還可以跟老闆ㄠ說要多一點,據說老闆會意思意思再多給一些巧克力喔!不過也要注意一下各產品的保存期限,記得在期限內吃掉。



這是我們的戰利品。



阿美橫小吃~超大章魚燒

從上野車站一進入阿美橫沒多久,就看到這家超大章魚燒,一個要價¥200。



好吃嗎?其實我覺得新奇的成分大於好吃的程度啦!尤其我學旁邊的日本辣妹加了一陀美乃茲上去,味道......  

晚上的行程是逛池袋西武百貨,很特別的是池袋車站東口出來是西武百貨,西口則是東武百貨,要shopping的人可得注意別走錯了。西武百貨真的不是普通的大,在一層樓的這頭望過去可是看不到盡頭呢!

會到旅館洗好澡,仔細的按摩我疲憊的雙腿後,立刻貼上休足時間,希望明天的日光之行能夠健步如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