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Fili的胎動越來越明顯了,她的動作明顯到會讓肚皮跳波浪舞  第一次看到時,非常興奮,對我來說,更能夠感受到Fili的存在與成長。而老公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一直懷疑是我自己肚皮用力所造成的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遊戲胎教,覺得滿有意思的,趁著Fili在動時,立刻和她玩玩。

遊戲胎教我只記得其中兩種方法:

一種是用手輕壓肚子,據說可以摸到胎兒的頭或是屁股,然後輕輕壓寶寶,寶寶會知道有人在和他玩,而有所回應喔!

另一種則是用手輕拍肚皮,以二或三拍的節奏拍打肚皮,幾次之後,寶寶會在你拍打的地方,用他的手或是腳回應媽媽喔!

可能是我的皮下脂肪比較厚,我一向感覺不到哪裡是Fili的頭,哪裡是屁股,又怕肚子會不舒服,也不敢大力壓,所以我是採用第二種方式。

昨天睡前老公和Fili講完睡前故事後,忍不住來試試。剛開始在右邊肚皮拍三下......沒反應  那換左邊肚皮好了,再拍三下......過了一下下,Fili就在肚子裡面跳起波浪舞,還讓我的肚子左邊凸一塊起來  老公看了覺得很好玩,也忍不住來拍拍我的肚皮,Fili也熱情的回應她爸爸喔!

推廣遊戲胎教的人認為儘早和寶寶產生互動,一來有助於親子的感情,另一方面則是可以讓寶寶知道他是被愛的。如果在遊戲胎教的過程中,寶寶都沒有回應的話,那麼或許寶寶將來和人的互動會有一些狀況,是寶寶出生後爸媽需要注意的!

我想,Fili應該是個活潑的寶寶吧!只是她可能會覺得很煩,想好好睡一覺都不行,三不五時就被媽媽挖起來玩  呵呵......沒辦法呀!就是忍不住想和Fili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