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產檢,因為已經過了預產期了,還得加測宮縮及胎心音。原本以為只要五分鐘就夠了,沒想到得測半個小時,好久......

測胎心音要到產房去檢測,這是我第一次進到產房來,有點緊張  我以為一進到產房就會聽到許多待產媽媽的哀嚎聲,夾雜著痛到極致神智不清的罵人聲,結果竟然都沒有耶......產房好安靜喔!

護士幫我把儀器綁在肚子上後,就離開了,這時候只剩下儀器傳來寶寶的心跳聲陪伴著我們。就這樣,我和老公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一邊盯著時鐘,希望半個小時趕快結束。(真的好無聊喔!躺在那裡都快睡著了。)

半個小時後護士來了,原本以為可以結束了,沒想到護士說:「還不行!測出來的結果不好,寶寶活動力不佳,要多測十分鐘。」

剛聽到時很緊張,以為寶寶怎麼了。護士說有可能是寶寶在睡覺,要繼續觀察,並且她要我由平躺改為左側躺,這樣血液循環比較好,看看情況會不會改善。

「萬一還是不行呢?」我很緊張的問護士。你也知道沒事最愛杞人憂天的我,一定會想很多。

護士司空見慣的回答:「那就請爸爸到地下室一趟。」

「去地下室做什麼?這樣檢測就會過了嗎?」我的內心很困惑,爸爸在旁邊檢測質就會不好?這是那門子的道理呀?

「是請爸爸去買一罐果汁來給妳喝。」

喔~~~~~原來如此。

Fili爸爸擔心十分鐘後檢測還是不行,決定先到地下室去買飲料。畢其功於一役,這樣比較快。

不曉得是左側躺發揮功效,還是因為果汁的關係,後來的十分鐘Fili都很活潑的動來動去,一直到護士說ok,這時心上的石頭才落了地。

產檢時,醫生照例量寶寶的頭圍、腹圍以及大腿長度。「寶寶......很大了喔!這個禮拜有3500克了,怎麼量都是3500克。」醫生邊看著超音波螢幕,邊搖搖頭,「照最近寶寶長大得速度,下個禮拜來就3700克了耶......」

  雖然為人父母的總是希望自己的寶寶長得頭好壯壯,但是當她在肚子裡面就長得很好時,卻也不由得擔心這樣會不會不好生呀!

一般說來預產期前後兩週分娩都是正常的,但是醫生說他只能等到星期天,再拖下去寶寶會太大不好生。所以,醫生下了最後通牒:如果星期天以前我還沒生的話,就得到產房去催生了

原本對於生產沒有什麼太大感覺的我,在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內心突然開始害怕起來。畢竟很多媽媽都是催生無效後,只得剖腹產。加上我的胎位還很高,有點擔心催生的效果會不好,最後還是得挨一刀

距離星期天的最後期限只剩下四天了,在這四天內我得走更多路、爬更多樓梯才行。唉~~~最近這段日子一點待產的悠閒感都沒有,好像在參加戰鬥營一樣,好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