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26  Fili用響亮的哭聲迎接這個世界

當天凌晨時,一直覺得肚子是很舒服,雖然陣痛的頻率不是很規則,但是強度卻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大約凌晨兩天多時,肚子比較規則的十分鐘痛一次,老公決定先帶我回新店娘家休息。

回到新店後,因為肚子部舒服的關係,我就在客廳裡走來走去,Taco似乎也被我影響了,他也不停的走來走去。一直到四點多,發覺已經是五分鐘痛一次了,終於到達可以到醫院產房報到的標準了,我和老公急急忙忙趕到醫院去。

在急診報到時,護士知道我要生產了,問我需不需要輪椅推我上五樓的產房。其實我一點都不需要耶......雖然肚子是不舒服,但是還沒有到走不動的地步。於是我和老公兩個人手牽手,有說有笑的到產房去。

那時我們還在想,搞不好我會被退貨,因為我外表看起來不痛不癢的,也不哀號,還可以到處走動,一點都不像是要生小孩的人。

0526凌晨五點

一到產房護士先幫我坐量胎心音,她看到我子宮收縮的情形,覺得我可能還不到可以住院待產的時候。她說當天十二點有一個產婦是坐著輪椅進來,並且不斷的哀號,現在她正在產台上準備生寶寶呢!言下之意,似乎是暗示我離生產的距離還很遙遠。

但是當她內診時,非常驚訝的告訴我:「妳已經到可以打無痛分娩的程度了!」原來我的子宮頸已經開了四公分......我完全沒什麼太大的痛苦耶......Fili果真沒讓媽媽痛太多:)


護士請老公去辦住院手續,我則在一旁填寫生產的一些資料,等老公辦好住院手續回到產房時,護士再幫我做一次內診,子宮頸已經開六公分了!我的產程非常迅速連護士都相當的驚訝呢!

很幸運的是今天晚上沒有太多人生產,所以我們可以使用「樂得兒」病房,這樣我們就可以待產、生產、恢復都在同一間病房,不用跑來跑去。

0526凌晨七點

陣痛到後來其實越來越嚴重,但是子宮收縮的情形並沒有很強烈且頻繁,護士其實有點擔心我最後會走上打催生的命運。因為子宮頸全開要生產的子宮收縮圖就像是N座聖母蜂連接在一起,而我的收縮圖就像是小丘陵一樣,護士更狠,她說這就像是嘉南平原,可能還要等很久。

很巧的是,當天值班的醫生剛好就是我的主治醫生,因為肚子越來越痛了,我一直拜託護士去把醫生吵起來,問她我可不可以打無痛了。終於在凌晨七點鐘,麻醉科醫生還幫我打無痛。

打無痛前,護士提醒我先吃點東西,因為打了無痛之後就不能進食,連開水也不可以。如果產程拖很久,媽媽長期沒吃東西,繪影想到寶寶的活力,這樣對寶寶不好。所老公買了一杯果汁及楓糖麵包讓我補充血糖,避免因為產婦長期未進食,而影響到寶寶的活力。

打了無痛之後真的是快樂似神仙,一點都不痛,還可以小睡一會兒呢!因為我肚子不痛了,所以累了一夜的老公也可以在一旁小睡一會兒。

早上護士交班後發現我的子宮頸已經開八公分了,有一位護士看了我的子宮收縮情形後,不由得說:「你這樣的收縮情形,子宮頸卻能開到八公分,真的只能說老天爺對妳太好了!」

我覺得其實是小Fili對媽咪太好了!

沒多久子宮頸已經開到十公分了,這時無痛分娩的麻藥已經失去效力了,肚子可以明顯的感覺稻子宮收縮的痛楚,並且有一股很強烈想要大便的感覺。這時護士幫我把羊水戳破,這才發現已經有胎便了,羊水中的胎便如果跑到寶寶的肺部的話,對寶寶會有非常不好的影響,聽到這個消息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在護士教我如何用力後,便要我試著用力一次。趁著子宮收縮,當我憋氣用力兩次後,護士大大稱讚我用力得很好,因為已經看到寶寶的頭皮了。她還問爸爸要不要看一下,老公其實沒這個勇氣去看。就這樣趁著子宮收縮,我就用力,那種感覺真的很像大便一樣。

終於護士打電話要醫生過來接生了,當我看到醫生的那一剎那,就覺得有如看到救世主一番,因為這代表我終於可以把Fili生出來了!

當醫生準備就緒後,用力兩次......Fili寶寶以響亮的哭聲和這個世界say hellow!

我們終於見面了!Fili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