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05  下午兩點  Fili接受心導管治療

今天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門診,我們想說換個醫生替Fili診斷,聽聽不同醫生的意見與判斷。醫生聽診後要我們去照心臟超音波,沒想到超音波的結果卻令人擔憂

原本出生後四天在慈濟檢查時,Fili的肺動脈壓力指數為56,如果在30以下是輕微,所以Fili的情形算是中度的。但是這天檢查時,Fili的壓力指數卻標高到70-80,已經算是重度的了!醫生看到後也嚇了一跳,沒想到才相差六天而已,情況卻惡化的這麼快。

Fili爸爸聽到後,希望醫生可以儘快幫Fili動手術,畢竟寶寶的情形是不能再拖了。剛好醫生當天下午有個空檔,我們就決定讓Fili在這天動手術。

心導管手術可以說是一個相對安全的手術,如果是一般成年人,做完心導管手術後三五個小時就可以出院回家了,但畢竟Fili那麼小,總不免令人擔心

雖然很早就有要動手術的心理準備,但是突然聽到當天就要動手術的消息時,眼淚還是忍不住一直掉  Fili的爸爸雖然看起來很鎮定,但是在忙完一連串的檢查與辦理好住院手續後,他一看到Fili眼淚也是流不停。

我們在等病床時,Fili在我懷中睡得很安穩,看著她熟睡得小臉,心中真的很捨不得。書上有提到,寶寶現在雖然沒什麼意識,但是所有她所經歷的一切,都會深藏在她的潛意識裡。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不可以在Fili面前太過焦慮與擔憂,避免讓她感覺到大人的不安。我抱著她,輕輕的唱著幾首他在肚子裡時,我就常常唱給她聽的歌,希望待會動手術時她可以不用害怕。

兩點鐘到新生兒病房報到時,護士要從我手中把Fili接過去,在那一剎那原本忍住的淚水又不聽使喚,原本裝作堅強的我再也忍不住了  我覺得我好像把護士都嚇到了,因為我覺得她在做住院說明時,有點語無倫次,一直安慰我。

在進行心導管治療前,會先利用心導管進行診斷,這樣能夠更精準的判斷病況。當醫生廣播我們進去心導管治療室時,我和Fili爸爸立刻跳起來衝到治療室。醫生說因為肺動脈瓣狹窄,所以由右心室打出去的血無法順利通過,而會回流到右心室。因此當作心導管檢查時,Fili右心室的壓力已經高到90,而一般正常人的壓力只有25而已。看著電腦螢幕上Fili的心跳,在看著躺在玻璃隔間裡的Fili,說真的我那時腿都快軟了,心真的好捨不得。最後由Fili爸爸簽下心導管氣球擴張術的手術同意書,我們又出去外面繼續等待。

等待的時間真的是難熬的,尤其是當醫生和你說手術只需半小時,而半小時過去後手術卻還沒有結束的那段時間,最令人難受。許多可怕的想法會出現在腦海中,整顆心七上八下的,很擔心接下來聽到的會是不好的消息。還好,手術一切順利,醫生一共撐了三次才把Fili的肺動脈瓣撐開,右心室的壓力也降到31了。雖然還是比正常值稍微高一點,但已經對她的心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了。醫生說Fili寶寶手術後的照護和一般嬰兒一樣,不用刻意注意什麼事情,聽到這裡,我才稍稍的鬆了一口氣。

手術過程中,Fili幾乎都在睡覺,我想這樣是最好的吧!讓她不會有太多不好與可怕的經驗。Fili推出手術室時,仍舊睡得很安穩,嘴巴還不停咬著她的奶嘴,好可愛。

這一天,對我們一家人來說都是個大考驗,很感謝上帝的眷顧,讓我們能夠平安度過這一關。今天希望能聽到Fili可以出院的消息,我已經忍不住想把她緊緊的抱在手中,好好聞聞她身上的奶味




感謝誌

在得知Fili罹患肺動脈瓣狹窄後,身邊真的得到許多人的幫忙與祝福,我們都認為Fili真的遇到了許多貴人,才能這麼有福氣。

謝謝胖胖的太太幫我們打聽小兒心臟科的醫生,讓Fili手術可以這麼的順利平安。
謝謝燒雞提供我們有關台大手術的訊息,雖然後來我們是在馬偕動手術,還是謝謝你的資訊。
謝謝婉慧給我們的一些鼓勵,看到妳的堅強,讓我知道自己要更加油。
謝謝飯桶隊長的支持,尤其在我們急著幫寶寶取名字時,花了許多的時間提供我們意見。
謝謝韋寧幫我們打聽掛號的事情。
謝謝小旻同學的祝福,謝謝你們幫Fili集氣。
謝謝小阿姨的同學,那麼誠心的幫 Fili寶寶祈福。

當然也謝謝家人對我們的支持與鼓勵,我們一家四口會用積極樂觀的態度,來迎接未來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