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093030.jpg
上一次的well baby check醫生頭一次聽出bobo有心雜音
當時醫生按照往例聽心跳,但當他聽得比較久時,我就開始緊張了
果真,醫生說bobo有心雜音

其實小朋友有心雜音是很常見的
但因為有Fili的前例,醫生說還是讓心臟專科的醫生看一下比較保險

剛來美國Fili轉診給小兒心臟科醫生時,預約約到三個月後
這一次我想乾脆就趁著四月底回台灣時在台灣看醫生
說不定會比美國這裡快上許多
沒想到這次竟然兩週後就約到時間,動作真快

這天不知道為什麼,等了半個小時還沒輪到我們
還好這裡有間大大的遊戲室讓小朋友玩
但我總覺得Fili玩得比bobo還起勁


P4093031.jpg
這裡的醫生對小朋友都很有一套,也很有耐心
進到診間時Fili畫的烏龜的著色圖被bobo在上面畫了幾筆
她難過得大哭
當時不曉得是護士還是醫生助理已經在幫bobo作些檢查
我忙著抓逃走+肇事也跟著哭的bobo,只能口頭上安慰Fili
但醫生助理就很nice的停下手邉的動作,問Fili為什麼哭
還幫Fili找找有沒有其他的烏龜著色圖
剛好當時診間的一疊著色紙中都沒有烏龜的
她還出去請護士幫忙找找其他診間有沒有
等到Fili拿到了新的烏龜著色圖破涕為笑後才繼續幫bobo檢查

真的好有耐心

不過如果Fili一直大哭下去,她應該也無法好好聽bobo的心跳聲

想睡的bo開始煩躁,之前的檢查可以讓我抱著他都ok
但bobo很抗拒躺著讓人檢查
當時我靈光一閃突然想到critter故事書中
critter妹妹看到小potty很害怕不敢坐上去時
critter率先坐上去示範給妹妹看,讓她不再害怕的內容
所以我問Fili可以躺著示範給弟弟看嗎?
Fili一口答應於是讓我抱上去躺著
bobo最愛跟在姊姊的屁股後面,看到Fili躺在他旁邊bobo不再抗拒
真的好謝謝Fili,她是個很棒的姊姊


P4093029.jpg
醫生助理檢查了很久的時間,想睡的bobo也失去所有的耐性
當我們在等醫生進來檢查時,bobo一直想走了
bobo不願意像剛開始那樣自己坐著讓醫生檢查,開始歡歡
於是當我把他抱起來打算坐到旁邊抱著他讓醫生檢查
那個當下bobo以為他可以逃離醫生,給了醫生一個得逞的笑容
結果當我一坐下抱他面向醫生時,他整個臉色大變
這個轉換讓醫生笑了好久

原本醫生還希望可以讓bobo坐到他腿上,好讓他可以檢查其他地方
為此Fili又再度上場示範,可惜想睡的bo除了ㄋㄟ什麼都不想要
最後只有讓我抱著讓醫生檢查心跳,bobo其他都不願意配合

不過醫生說他覺得就目前的檢查聽來,bobo的心雜音應該事無礙的
只要之後well baby check繼續追蹤即可
呼~~~~我終於可以放心了


P4093027.jpg
記得之前Fili出生就動心導管手術把我給嚇死了
雖然這算是心臟手術中最小兒科的一種
不過當手中抱著沒有滿月的孩子進手術室時
那份恐懼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可怕
原本我們還想說不要再生第二個孩子
因為第一個小孩有心臟病下一個小孩也有的機率比平常人高出許多
不想再承受過程的煎熬,也不敢冒這樣的風險
所以有這樣的想法

但其實後來看著Fili健康長大其實我也忘了這個念頭
直到bobo被檢查出心雜音時,才又突然回到腦海中

有點年紀好像就是這樣
很多已經忘記的事情,應該不是忘記而是被埋到記憶深層中的事情
往往會因為一個小聯結而喚醒
所以當時的感受又通通回到心上

還好,一切都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