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i出生後這是第一次回阿祖家喔!



阿祖看到Fili很高興喔!不停的摸摸她的小手和小腳,還一邊和她說話呢!



石碇是文山包種茶最物名的產地,阿祖家後面就是一片茶園呢!
小時候我和妹妹會跟著到茶園幫忙採茶喔!
不過沒什麼幫助,因為都在玩
早期人工採茶很辛苦,
我記得採沒多久食指關節就會痛,
而Fili阿祖他們的手指頭早就佈滿厚繭了
後來幾乎所有的茶農都是用機器採收,
比較快速方便。



阿祖年紀已經很大了,近年都不採茶了,改種蔬菜。
這是冬瓜,中間突起來的是A菜。



還有鳳梨喔!



其實我根本搞不清楚這是什麼,問了Fili阿公後,才知道這是「豆仔(請用閩南語念)」



阿祖家環境很好喔!帶著Fili去散步



身後就是翡翠水庫的上游,阿祖家位在水源保護區內。
其實可以循著小路一路走到水庫旁,
但是天氣滿悶熱的,
加上Fili還小,
所以就只走一小段路,
讓Fili體驗一下了。



背後的房子就是阿祖家,記得是在我小學三年級左右的時候蓋好的。哇......我好老了!



要回家了,在阿祖家門口照張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