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一家三口到菁桐車站走走
為什麼是一家三口呢?少的那一口跑到哪裡去了?
 Taco在新店阿公家度假啦!



雖然到菁桐時已經四點多了,但是陽光仍然炙熱,絲毫沒有降低他的威力
所以我們先到「皇居」坐坐,打算享用完下午茶後,再帶Fili去散步



「皇居」內部禁止拍照,所以Fili只好和媽媽在門口合影了

懷孕時曾經來過這裡,那時很想進去看看
但那時我們帶著Taco,不能進去
這次Taco剛好不在,我們立刻來報到,彌補上次的遺憾



「皇居」的外面有個小花園,布置得十分雅致,每個角落都很值得細細流連喔!
內部主要是榻榻米,讓我這穿裙子的媽媽非常的彆扭,
很害怕忙著抱Fili、哄Fili之餘,一不小心就曝光了



「皇居」曾經有許多藝人來這裡拍過MTV
最有名的,大概就是周杰倫了
他們口放著兩個大看板,滿滿的都是藝人在這裡拍照或錄影的宣傳
唉!只能讓藝人拍MTV,卻不能讓小老百姓在裡頭拍照
這點讓我有點不滿



今天的下午茶
Fili爸選擇冰拿鐵,我喝玫瑰水果茶,Fili則是ㄋㄟㄋㄟ一瓶

冰拿鐵真是個大地雷,喝起來的味道就像罐裝咖啡一樣,非常沒有160元的價值
玫瑰水果茶就普普,幾片水果碎片漂浮在上面,證明這杯真的是玫瑰水果茶
Fili的ㄋㄟㄋㄟ雖然是很貴的優生奶粉,但比不上媽媽的母奶啦!

對於「皇居」不是很推薦它的飲料
除非是抱持著崇拜明星的心態去朝聖
否則就單純的感受內部的氣氛,好好的和身旁的人聊天即可



等Filiㄋㄟㄋㄟ喝完,拍好嗝,我們就散步到菁桐車站



車站內部



在車站周邊掛滿了大家許願的竹子,感覺像是日本的「繪馬」



菁桐車站旁有家紀念品店
除非是出國,否則我對於這種商店已經有非常強的免疫力了
就在門口和這個郵差伯伯拍張照了!
請注意它旁邊的牌子,提醒大家不要再揉它的頭了



Fili寶寶立志要到台灣的每個風景區喝ㄋㄟㄋㄟ與睡覺
現在正在努力達成中
還偷偷翹小指



鐵道一隅

第一次來菁桐車站
是研究所時,鄭同僚老師帶我們到這裡進行質性研究的實地訪談
那一次硬著頭皮和這裡的居民聊了許久
對害羞內向的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
那時候的菁桐,真的有股濃濃的鐵路小鎮的感覺

第二次來菁桐
是懷孕時候來的
而我第一次訪談的民宅已經改頭換面變成商家了

這一次來菁桐
鐵路車站依舊
卻有點商業化的味道

不曉得當我下一次帶Fili來的時候
那股小鎮的純樸風味
還會保存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