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覺得這50種方法,其實強調的不外乎就是給孩子更多的互動與刺激。

在孩子大腦神經發展的過程中,有越多的刺激將能使連結各神經的突觸更密集的發展,
突觸越多,寶寶就會越聰明,反應會越快,聯想力、創造力等都會發展的比較好。

許多早期教育或是0歲教育的書籍中,提供的許多方法不外乎都是給孩子各種刺激--
視覺的、聽覺的、觸覺的、甚至是感覺的刺激。

在看到這篇文章之前,自己和Fili有些互動,剛好在這50種方法中有提到,就來分享一下心得吧!

★目光交流

在Fili滿月前,總覺得她的視線似乎無法對焦,
縱使和她四目交接,也不知道她在看什麼。
漸漸的,她會喜歡看人的臉,尤其是不同的人抱著她時,
她會非常認真的端詳那人的臉龐,就像阿嬷說的,好像在認人一樣。
現在Fili兩個月了,有時當她看到我在注視著她時,
會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
這是當媽的最幸福的時候

★說話,越多越好

我每天都和Fili說很多話,閒話家常也好、說故事、念唐詩、唱兒歌等等,
現在Fili兩個月,到是滿會伊伊啊啊說些嬰兒語。
不過我覺得倒不是Fili這方面發展得特別好,
現在的寶寶普遍來說各方面的發展都會比我們來得快。
語言的發展有沒有比較快,或許得等大一點才看得出來。

★母乳餵養,越長久越好

我是瓶餵母乳,所以就無法享受到和寶寶親密接觸的滋味,好可惜!
 
★伸舌頭的遊戲

在「親密育兒百科」這本書也有提到這個遊戲,雖說兩個月的寶寶有模仿人臉的能力,
但我感覺不出來Fili有在模仿我的臉部表情耶...... 

★看看自己

我不曉得Fili透過鏡子是不是瞭解其實另一個小夥伴就是自己?
但是當她照鏡子時,倒是滿開心的喔! 

★撓撓腳心

搔Fili的腳底板時,她會笑喔!


★分享

在「0歲教育的秘訣」這本書中,作者也非常鼓勵父母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分享給孩子。
所以當我們帶Fili寶寶出門時,都會將我們所看到的和她分享。
Fili的反應呢?她通常都用睡著來回應我們 

★傻傻的媽媽

和Fili說嬰兒語似乎會比說正常的語言,更能夠得到她的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