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回娘家,突然想到不知道Fili和小時候的自己長得像不像?
我問阿嬷,阿嬷養了四個女兒,其實她也不記得了......
於是我翻出阿嬷保存得很好的相本,
找到了自己小時候的照片



嗚......我當時的頭髮就少得可憐,連頭皮都看得一清二楚了



乍看之下,還有點像耶......尤其是額頭的部分
真不愧是我生的



從正面看,我的眼睛明顯的小很多
還好Fili的眼睛比較像爸爸,大大的



如果當時有最美麗的媽媽選拔賽的話,Fili阿嬷真的是當之無愧呀!
她生完我之後,也只是小腹稍稍突出而已,
依舊年輕美麗,真是令我羨慕阿!

記得在我大一的時候,Fili阿嬷在整理衣服,翻出一條長褲要給我
我試穿一下......拉鍊竟然無法拉上
那時Fili阿嬷非常驚訝  
她說那時她當時懷孕四個月時穿的褲子耶......
人家都說女兒的體質會像媽媽
我怎麼一點都沒像到啦~~~~

當天晚上大家在聊天時,忍不住問Fili阿嬷,我小時候好不好帶呀?
阿嬷完全忘記了,到是阿公還記得
據說我小時候都是哭整晚的,都得抱整個晚上。
後來還是外公幫我收驚,一張符水讓我喝掉,
另一張符要爸爸貼在家附近人來人往的大樹上,
這樣以後,情況才好轉。

相較之下,Fili真是個貼心的寶寶,
晚上11點後,大約都維持著3-4小時喝奶一次,
半夜醒來時,不用哄她,只要餵她喝奶就可以了。
雖然阿公說不可以在寶寶的面前誇她,
但我就是常常忍不住的會對Fili說:妳好乖、好貼心喔!



28年的歲月真的是一眨眼就過了
現在阿嬷手上抱的是Fili喔!

謝謝Fili阿嬷
用她的青春灌溉了我們
因為她的默默守候與付出
才有今天的我和小Fili
對了
Taco也得好好謝謝阿嬷
因為有阿嬷他才有大骨頭啃
因為只有阿嬷會親手縫新枕頭給他

Fili阿嬷~~~
我們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