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要看到最後喔!因為後面幾張Fili的表情很Q喔!)

雖然還沒滿四個月,不過趁著假日Fili阿姨們都在,就先幫Fili收涎啦!

其實我們家對這些習俗並不是很清楚,也沒什麼在遵守。會幫Fili收涎,是想幫她的成長留個記錄,以後告訴Fili她小時候的故事時,會多個有趣的回憶



這天特地幫Fili換上大阿姨買的新衣服喔!

因為不知道到哪裡買收涎專用的餅乾,曾經在wisebaby的網誌上看到她用mister dount幫Ryan收涎,我也就如法炮製啦

雖然阿公阿嬤還在忙,但是愛吃的媽媽已經等不及了,請阿姨們先幫Fili收涎了!

收涎ROUND ONE



(Fili:這是什麼?  好重喔!)
 


(ㄟ......這個......請忽略媽媽肚子上尚未瘦身完成的游泳圈
小旻阿姨先上場,她說的吉祥話是:收涎收乾乾,乎你快長大



接著換大阿姨(收涎收乾乾,乎你勤勞不懶惰)
收涎不是要拿餅乾抹一下寶寶的口水嗎?但是不知為什麼,愛流口水的Fili這回卻一滴口水也沒有,阿姨們只好沾沾下巴意思一下了!



(Fili:原來這可以吃,我也要一個!)



接著換最會被Fili欺負的小阿姨,小阿姨說什麼話我已經忘了



你看!Fili的口水已經流出來了!口水終於來了!
(Fili:好好吃的樣子,我也想吃



接著換媽媽了,小 Fili~收涎收乾乾,呼你快點叫媽媽



(Fili:為什麼我只有奶嘴?)
第一階段的收涎就先告一個段落,中場休息快兩個小時,等阿公阿嬤吃完晚餐後,繼續登場

收涎ROUND TWO



阿公是按照傳統的收涎方式,拿著甜甜圈在Fili的臉頰及下巴抹了一下,再說吉祥話:「收涎收乾乾,乎你快點叫阿公」



接著換叫Fili為「漂亮寶貝」阿嬤收涎,阿嬤就客氣多了,只是在Fili的下嘴唇意思點一下

阿公收涎收得很開心,還欲罷不能的又撥了幾塊甜甜圈來抹Fili嘴巴,弄得Fili滿臉糖屑,Fili還趁機偷舔了一口

有圖為證:



滿臉都是糖屑



趁機偷舔一下



Fili:恩!味道讚讚讚!有這麼好吃的東西,為什麼不早一點給我吃呢?

發現Fili偷舔後,我趕緊請阿姨拿紗布巾來,把Fili的臉擦乾淨。沒想到,Fili就生氣了



(Fili:生氣中......)
她嘟小嘴的樣子好QQQQQQQQQQQQQQ



(Fili:媽咪!收涎好好玩,以後可不可以天天收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