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Fili滿月的時候就很想邀請婉慧一家來看Fili,但是因為溫柔嫻淑的婉慧家在離林口非常遙遠的天母,加上她得照顧一對可愛的兒女,我們就計畫改天再約。婉慧假日常常帶孩子們四處趴趴走,一出門就是一整天,約了好幾個星期終於有機會可以讓婉慧見見Fili啦!這一轉眼Fili已經四個半月了,拖了這麼久,可見婉慧一家行程排得有多滿呢!

我們約好吃晚餐,距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就先帶Fili到附近的雙溪公園走走。原本是想去我們拍婚紗的士林官邸,但那裡假日都沒位置停車,繞了兩三圈只好作罷。



(Fili:爸比~~我要抱抱
其實伸手過來是想玩鏡頭啦!



雙溪公園真的很小,但是在寸土寸金的台北,也算是頗珍貴的吧!園內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傳統建築風味,還有九曲橋呢!Fili和媽咪留下了開心的回憶,由爸爸用相機為我們記錄。

晚餐我們去天母一家很好吃的義大利餐廳吃飯,在餵Fili喝完ㄋㄟㄋㄟ,接著填飽自己的肚子後,豬頭的我竟然忘了餐廳名稱  

接著婉慧帶我們去「元氣寶寶」,這家店專門販售由日本帶回來的服裝,有小孩也有大人的。我們幫Fili買了兩件連身兔裝,質感都很好喔!還因為婉慧的緣故享有8折優惠,真不錯  我們都很喜歡婉慧幫我們挑的這兩套,改天再拍照分享。



之後就到這裡吃冰啦!



婉慧一家(可惜Angu的爸爸在大陸工作,不然也可以讓他見見Fili呢!這樣說不定婉慧的第三胎很快就蹦出來了



鬼靈精怪的Angu

記得我們結婚時,特地送禮餅到婉慧家給她,當時Angu就在陽台上大喊:「叔叔~我們家在這裡。」還非常熱情的和老公打招呼。我偷偷跟老公說:「你跟這位小朋友很熟喔!」「沒有阿!今天第一次見面。」熱情大方的Angu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可愛+漂亮+表情豐富的Pingu

第一次見到Pingu她才三個月大,那時我們剛結婚,現在她已經兩歲了,變成標緻小美女了!相較於哥哥的熱情大方,Pingu感覺上比較內斂一點,或許是因為還不熟的緣故吧!但是她很喜歡Fili喔!一直想和Fili握手。



婉慧vs Fili

能拍到這張照片真的很難得,剛開始我說要把Fili送給Angu,他直說不要;反倒是文靜的Pingu覺得很新鮮很好玩,願意接收Fili這份禮物。但是後來當Pingu發現她媽媽抱Fili之後,就開始吃醋了。只要媽媽一抱Fili,她也要媽媽抱,原本很喜歡Fili的她,再問她Fili可不可以跟她回家時,她就搖搖頭了。



呵呵......吃醋的小女生還是很可愛



(Angu:好吃好吃,一點都不能剩!)



(Fili:Angu哥哥,別吃那麼快,你沒看到我在流口水嗎?分一點給我啦!)



很開心可以和婉慧一家碰面,她對待孩子的方式那份溫柔中的堅持以及無盡的耐心是我要學習的。看到她對孩子那麼有禮貌的說話,對於腦筋靈活的Angu許多個「為什麼」都能細心回答,而在Pingu出生之前,也早就對Angu做好心理建設,讓他可以大方的迎接小寶寶的到來。她給孩子的世界是寬廣的、是不受拘束的,但是在這樣的過程中,對基本的禮儀與態度仍有所堅持。這是我所認識的Angu與Pingu的媽媽。也謝謝她透過e-mail和我分享她對孩子的紀錄,我覺得以她教養孩子的方式,也可以集結成冊出書了。今天對我來說,是很開心的一天

而Fili呢?從餐廳、「元氣寶寶」到kindori冰店,燈光都非常明亮,Fili的眼睛轉來轉去好奇的四處張望,兩隻小手也忙著探索任何她摸得到的東西,這個晚上整整四個小時都沒睡,一上車開不到兩個路口,她就睡著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帶她去拜訪婉慧一家,順便再讓媽咪我可以再去嚐嚐那好吃的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