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Fili入睡時有出現找媽媽的情形耶......

在家時這種情況不是很明顯,只是隱約覺得爸爸哄睡似乎要花比較久的時間,由媽媽來抱的話,可以比較快入睡。那時我想或許是因為手勢的不同吧!

這星期回新店阿公家住時,才發覺這個狀況。

Fili晚上十點多喝ㄋㄟㄋㄟ準備睡覺時,她邊喝ㄋㄟㄋㄟ,眼睛一直盯著抱著她的阿嬷,看著看著嘴巴一癟,就委屈的哭了。這種哭,可以很明顯的知道是撒嬌的哭,因為邊哭她的眼睛還邊張開,眼淚一直掉。如果是尿布濕、肚子餓或是想睡覺的哭,是眼睛根本不睜開,直接賣力的大哭,而且神奇的是沒什麼眼淚。

阿嬷邊哄她邊跟我說:「Fili在找媽媽了。」我大叫:「怎麼可能?她每個星期都來阿嬷家四天、住兩個晚上,應該很熟悉這個環境,阿嬷哄應該很ok呀!」阿嬷說:「她是認媽媽的味道。」

阿嬷要我抱抱Fili看看,結果,Fili一到我身上,就不哭了。

這時在一旁的阿姨們興致來了,先由小旻阿姨上場。小Fili由我手中換到阿姨那裡去的時候,還挺配合的,都不哭喔!我立刻閃到一邊去,不要讓Fili看到我,免得又要媽媽抱。

小阿姨看到後,興奮的說換她來試試看,結果,小阿姨臉一湊到Fili面前,Fili又開始嚎啕大哭了  真是不給小阿姨面子。

後來怎麼哄都不行,還是由我這做媽的上場,不過或許是哭一哭,使Fili的睡意全消,後來她一點都不想睡了。我放她到床上翻一翻、玩一玩,半個小時後她又想睡了,這時由小旻阿姨哄她。小旻阿姨抱著她快半個小時,Fili才肯熟睡。這過程中明明Fili就很想睡了,但還是會硬把眼睛撐開,盯著阿姨看,直到不敵瞌睡蟲才又把眼睛闔上,沒多久又再用力的張開雙眼,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才睡著。阿姨的手都快斷了

照這樣的情形來看,我們去日本時,哄Fili入睡的重責大任就得交給小旻阿姨了!

在這樣的過程中,阿嬷說了一句話:「媽媽是不可取代的。」抱著小Fili再看看我媽媽,突然覺得今天阿嬷的這句話深深的撞擊到我的心裡。

我想起大概是小學一、二年級時,有一次去外公家住,晚上要睡覺時,外公拍著我要哄我入睡,不知為什麼我突然哭了,哭著想要回家。最後是跟著表哥表姊們看電視看到十一點多,和阿姨一起入睡。

小旻阿姨也有類似的經驗,小學時的我們常到大阿姨家住,有次她去住時,突然想到晚上不能回家要住在那裡時就哭了,最後還是一群人邊哄邊騙才讓她止住眼淚。我們和大阿姨一家都非常的親密,即便是這麼親密的人,我們還是會想回家。

家,真的是無法取代的。

雖然有時候當父母親管教時,會不喜歡這個家;每到放假不能出門,得幫忙顧店時,會不喜歡這個家。記得我小時候還一度懷疑自己是別人家的小孩,總認為有一天我的親生父母會來接我回家。但是在小小的心靈裡,當自己離開家時,總還是會想念這裡,想念這個有爸爸媽媽的家。雖然,我是慢慢長大後,才漸漸體會到他們的愛。

回過頭來,對Fili來說,我希望能夠營造一個充滿溫暖與愛的家。在她漸漸成長茁壯,漸漸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時,或許我會無法瞭解她的世界、她的朋友、她的理想,但是,我希望她能瞭解我對她無盡的愛與支持。當她有所成就時,會想回到這個家來和我們分享喜悅;當她受挫時,第一個念頭也是回到這個家來療傷;當她展翅高飛時,永遠會回頭來看看這裡。

因為,這裡是她的家。

爸爸媽媽就是她永遠的家。

Fili~我的寶貝,謝謝妳!

這個家因為有妳而更加的圓滿幸福。

我會努力守護這個家、守護著妳,讓妳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