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回來後應該儘快完成這個記錄的,否則「咻~」一下子Fili又將邁入七個月。只是旅遊的疲累還沒消除,晚上又得和Fili奮戰,還要整理家裡,怎是一個累字了得  為了不要欠自己太久,還是趕快完成吧!


我的成長~

體重:7.4kg
身高:62.5cm
頭圍:42.5cm


飲食
#這陣子不曉得是不是厭奶的關係,食量變得比較小。
#喝奶時超級不專心,一有任何風吹草動就不喝了。
#依舊是母奶混配方奶
#有一餐的配方奶改為米湯
#第一次吃蘋果泥時,先是一臉「這什麼東西呀?」的表情,接著皺眉吐出蘋果泥,之後就再也不肯張開嘴巴了。香蕉泥亦是同樣情形。
#發現讓她喝水的好方法:1、直接用水杯喝→這是她的最愛;2、用鴨嘴杯



睡眠
#瞌睡蟲傳染法似乎頗有用的
#5m的第二周突然又開始夜奶了,是因為要長大所以對ㄋㄟㄋㄟ的需求量變大了嗎?還好這樣的情形沒有持續很久
#最後一個星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牙的關係,睡得很不好,常常哭著醒來,抱起來哄一哄又睡著了。


嗯嗯
#一天一次至兩次,有時會兩天一次。
#不曉得是不是長大的關係,黃金先生變得比較稠了
#吃完香蕉泥的隔天,會有一粒一粒的小黑點出現在黃金先生裡。


穿著
#在家:長袖兔裝偶爾加件背心
#外出:以上再加一件外套,有風時帶小帽子
#睡覺:長袖兔裝+肚圍。不過因為Fili滿會踢被子,邊睡還會翻來翻去,所以我會開著電暖器,避免她著涼


語言
#會發出ㄅㄚㄅㄚ與ㄇㄚㄇㄚ的聲音。
#比較不像上個月那麼愛尖叫了。
#會很像唱歌一樣發出ㄚ的長音。


發展
#她似乎有一套自己的標準來決定看到某個臉孔要不要大哭
#不管任何東西一拿到就是放嘴巴
#坐推車已經可以坐了,雖然有時會東倒西歪→很穩了,但有時為了拿玩具還是會倒下來
#自從雙手抓到腳後,就很愛抓腳,有時還會啃自己的腳呢!
#抱著她直立起來時,腳會踩地。
#翻身依舊是左側翻的比較好,已經可以自行翻過去再翻回來,也會連續翻滾了
#可以在空間有限的嬰兒床上翻身。
#把布蓋在她的臉上時,會用手把布拿開
#喜歡洗澡。坐在澡盆裡雙腿會不停的踢來踢去,手也會不斷的打水,把媽咪濺得滿身濕。洗完澡時,Fili都會大哭抗議不能繼續玩水。曾經在阿嬷家的大盆子裡,不知怎麼翻成趴著的姿勢,努力的踢水。


遊戲
#Fili很愛書喔!她愛書的方式:1、用手把書抓爛;2、啃書
#讓Fili看書時,如果停下來不講時,Fili會抗議呢!她是個愛看圖畫的寶寶
#敗了費雪熱帶雨林遊戲毯,Fili可以在上面玩很久,最近似乎越來越會破壞遊戲毯了
#喜歡玩塑膠袋,我想是因為聲音吧!但是她玩塑膠袋我總得神經緊張的在一旁盯著。
#當她坐著時,往往從一堆玩具中最先抓出來的就是奶嘴。




出門探索這世界~
10/27  大崗運動會
10/28  桃園富田花園農場
11/10  阿公生日到深坑吃飯
11/11  新竹薰衣草森林
11/17  草嶺古道
11/19  台北市立動物園
11/24  會稽運動會



Fili的點滴記錄~
10/27  好像聽到Fili叫爸爸耶......左側翻身成功!
10/29  練習坐著時,伸出右手平衡自己的身體。
10/29  第一次嘗試蘋果泥
10/29  看媽咪用水杯喝水,也很想喝。讓她喝了幾口後,把水杯拿走時,竟生氣的大哭。
10/30  啃書啃書
10/30  居然吃到腳了耶......
11/04  自己拿著鴨嘴杯喝水
11/05  到了十一點還不想睡,不停的歡。這是Fili第一次讓我覺得她不好哄。
11/06  疑似尿布疹出現  爸媽如臨大敵
11/07  吃米湯時不停的把米湯噴出來,搞得阿嬤不知道該怎麼餵才好
11/08  第一次嘗試香蕉泥
11/10  不給大姨婆抱,姨婆試了整個下午,只要Fili一到姨婆手上就立刻大哭
11/13  睡前大吐奶,吐到連頭髮都濕了
11/15  尿尿在小阿姨身上
11/16  洗澡前生氣之餘,突然發出兩聲ㄇㄚㄇㄚ,讓我興奮好久
11/16  連續翻身成功
11/18  與小咪二度約會
11/20  晚上明明很想睡,卻又一直大哭醒來,把我給嚇到了
11/21  把故事書咬爛
11/22  健兒門診、打預防針
11/23  和Taco第一次親密接觸
11/24  第一次嘗試木瓜泥,似乎很愛喔!





這個月Fili給我好多驚喜,翻身越來越順,坐得越來越穩,還會發出「爸爸」的發音......整體來說,Fili的活動力越來越旺盛了。只是媽咪我隨著Fili的成長,年華也漸漸的逝去,有時照顧Fili會覺得很疲憊,有時都是一邊「度估」,一邊和她玩  隨著她逐漸成長的體重,我的肩膀及腰都快要承受不了她的重量了,抱著或背一陣子都會腰酸背痛,唉~我似乎真的要老了

她對這個世界也越來越好奇,常常得注意她的小手,剛開始只是用手揮打目標物,到後來手一抓就立刻把東西放進嘴中。這對爸爸媽媽來說,得更繃緊神經,免得她吃進了不該吃的東西。對於她的成長,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她受傷害呀!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長牙的緣故,後一週Fili都睡不好,這讓一向覺得Fili好帶的我,開始覺得棘手了。希望真的是因為長牙的關係,也希望這個過渡期可以趕快度過,不然再這樣下去一整家子的人都有黑眼圈了啦~~

對媽媽我來說,這個月的奶量更是直直落,剛開始還努力想追奶,到後來我想就順其自然吧!這樣比較不會有壓力,對常常出門的我來說,其實也比較方便。剛好Fili最近喝的奶量下降,又有吃米湯,所以還可以維持兩餐母奶左右。

至於另一個我該努力的目標--減重  就只能搖頭再搖頭了,絲毫沒有進展,若不知情的人,搞不好會以為我手上抱著一個,肚子裡還有一個說  之前吃代餐減肥還滿有用的,我打算等完全不餵母奶的時候,再來試試看。至於運動減肥法......就算了吧!現在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了,哪有時間運動?

也還好,老公就目前為止看來,是屬於欣賞內涵重於外表的人,這就讓我又有了個怠惰的理由。

大致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