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買MT口袋式布尿布,真的要感謝Lanny,因為她揪的團我才有機會接觸到這款布尿布。而且用過後,立刻又跟了她揪的第二團團購。

MT布尿布的成本其實比傳統的紗布尿布貴很多,尿布褲一件就要630元,裡面的尿布墊一片80元。不過用過後真的會覺得貴的有價值。

口袋式尿布的更換方式就像一般紙尿布一樣,非常方便而且好上手。除了這點之外,我覺得MT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長時間使用。

一般傳統的紗布尿布感覺包個一至兩個小時就已經到極限了,整片尿布都濕透了。現在又是冬天,為了不讓Fili的屁屁老是泡在冷冷的尿裡,所以我都很勤著換尿布,幾乎每小時就換一次。

MT內層除了放一般的尿布墊外,可以加上小一點的額外吸水墊,延長使用的時間。所以如果夜間睡眠或是外出時,非常推薦使用MT的尿布喔!

另外MT特殊的地方在於尿布表層接觸寶寶屁屁的地方,是特製的超薄絨布。在換尿布時我每次都會伸手摸一下表層,除非Fili剛尿過,否則真的是乾爽的耶......

雖然價格比較貴一點,但是因為尿布褲是可調整的,所以不用隨著寶寶越來越大的屁屁而添購新的尿布褲。

當然MT也會有他不是那麼好的地方。

一則是內層的尿布墊比較不容易乾。和傳統的紗布尿布相比,MT的吸水墊比較厚一點,所以乾的比較慢。在冬天如果沒有烘衣機,似乎就只能用一天休兩天。尤其在潮濕寒冷的林口,更是怎麼曬都不會乾阿~~~所以我目前的作法是晾一天後,晚上拿進房間內開除濕機,這樣一天就會乾了。另外有更快的辦法就是有開暖爐時,直接放到暖爐上烘乾,這樣的速度更快,只要一個晚上就ok了。

另外就是尿布墊在沾到恩恩的地方,似乎比較洗不起來。我清洗布尿布的方式都是先浸泡洗衣粉一天,再用洗衣機洗。但是洗完後會發現尿布墊上還有一點恩恩的顏色,通常在洗個一至兩次顏色就會掉了。網路上好像也有人說要拿去曬太陽,不過這點對我家來說不是很方便,只好多洗幾次了。

但整體來說,這些小缺點是瑕不掩瑜啦!

現在Fili晚上睡覺或是出門都是用MT,看她包著各式各樣顏色的尿布,真的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