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山渡月橋

賞楓時期因為人多車子也多,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搭乘地鐵會比坐公車省時許多。我們這趟旅程第一次去嵐山的時候,選擇坐公車,花了近40分鐘才到達。第二次去的時候,就選擇坐JR,不但價錢一樣而且只花十多分鐘就到了。



這是我用小相機拍的渡月橋,滿山的紅葉真的很美。



強健的日本國民

我們這次去京都的溫度幾乎都在十度以下,但我卻看到很多日本小學生甚至是幼稚園的學生,都是穿大外套與短褲就在外面趴趴走,看得我好佩服。強健的體魄果真是要從小訓練的。回到台灣後,看到許多台灣的寶寶包的跟肉粽一樣,都讓我有點不適應,到底是哪裡比較冷呀?我想在安全的範圍內,其實不用太過保護孩子,從小被層層棉被裹住的小孩,將來一定比較怕冷,這一切都是習慣的問題。



沿途的店家都會有很精緻的庭院設計



難得在嵐山的街道上看到藝妓



京都在旅遊規劃的設計真的相當貼心。我們在各個景點都可以拿到他們為當地景點所設計的「散策地圖」,裡面除了有當地的地圖外,還有他們所規劃不同的散步路線,上面還標明了所需的時間,讓遊客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

這一次我們就是按照其中一條散步路線進行我們的嵐山之旅:嵯峨嵐山車站→天龍寺→常寂光寺→落柿社→祇王寺→嵯峨野小火車



因為這時候的嵐山人潮很多,所以我們在中午一到嵐山時,就先到JR嵯峨嵐山站旁的觀光車站買票。觀光車站外擺放了一輛列車展示,由於聖誕節即將來臨,車站內外還有許多應景的裝飾。



其實可以預先在各JR窗口購買觀光小火車的車票,可是我們是當天才買票,所以就只能在觀光火車的車站買票。由於發車時間比較接近的票都已經賣完了,有的也只剩下站票,所以我們決定買15:50由嵯峨發車的車票(一人600日圓),買好票後就先去嵐山地區逛逛。

沒想到我們在天龍寺、常寂光寺等景點都待太久了,怕趕不回來搭小火車一度還想放棄祇王寺。但是老公覺得都來了還是去看看,不然下一次造訪這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因此我們就以飛快的速度前往祇王寺,之後再飛奔似的趕回嵯峨戰搭車。腿,真的很累。

所以我覺得比較好的方式應該是先搭小火車,之後在慢慢的逛嵐山地區。



小火車的內觀



觀光火車是由小火車的嵯峨站沿著保津川駛向龜岡站,全長共7.3公里,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抵達了。沿途不但有解說,還會在某些景點停車讓乘客拍照。



沿途的紅葉總是引起遊客陣陣驚呼與讚嘆!


抵達龜岡站後徒步約10分鐘就可抵達JR馬崛站,可以在此搭車回京都。


今天的行程:清水寺→嵐山→渡月橋→天龍寺→常寂光寺→祇王寺→嵯峨觀光小火車→永觀堂夜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