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一起去採海芋?」msn的視窗傳來Ryan媽的訊息
「ok阿~~可是要很早耶......」我還在想到底要幾點出門好
「你們要幾點出門?」Ryan媽問我
我轉頭問了在一旁用功看paper的老公
「六點吧......」我回覆,又追問了一句「你們呢?」
「Ryan爸說五點」這是Ryan媽給我的回覆

五點......五點......五點......五點......

這個時間不停的在我腦海裡盤旋著,如果要五點出門,那不就要四點半起床。若按照我平常的作息,不就在床上翻來覆去漸漸入睡沒多久,就得起床準備出發了?

我跟老公說:「五點出門是年輕人會做的事情,但是,為了證明我們還年輕,我們也五點出門。」

懿旨一下,老公也苦笑的接受。不過我想他內心一定認為,反正到最後睡過頭起不來的一定是我,就懶得和我爭辯太多。

其實我內心也很怕我在昏迷當中把鬧鐘按掉,一路睡到太陽曬屁股都還沒醒,還順便叮嚀一下Ryan媽:

「如果明天我們睡過頭,記得要努力的玩,要努力的拍照,連同我們家的一起玩進去......」

感覺好悲情啊~~~

隔天四點半的鬧鐘準時響起,老公搖搖我要我起床準備出門的東西。

「為什麼不是你準備?」愛睏的我翻個身又繼續睡。果真......我們賴床了。

不過還好這次只在溫暖的被窩中又窩了半小時,在天色濛濛亮的五點,我們兩個匆匆忙忙的收拾東西,把熟睡中的Fili抱起來。在距離目標時間半小時後,我們一家在微微的晨曦中驅車前往陽明山。

當我們到達陽明山山腳下時,已經快六點半了,我還跟老公說:「唉!我們這麼晚到,Ryan一家搞不好海芋都摘好了,照片也拍的差不多了。」

因為太久沒來了,我們還迷路了一下,最後在一位早起跑步的老伯指點下,快到達竹子湖時,我的手機響了,是Ryan媽來電。結果他們正準備上山,想問問我們的位置。還好,不是告訴我他們已經採完海芋準備打道回府。

以上一堆拉拉雜雜有的沒的,是我自己很想記錄下來~~畢竟已經好幾年沒這麼早起,媽媽我的心情很high,一方面是證明了我還年輕,一方面則是早晨的海芋大道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好美......

如果看到照片無法覺得很美,Fili爸會告訴你:「因為海芋很不好拍。」我則是會建議你:1.請親自早起上山和海芋來個親密的接觸;2.請轉戰Ryan家的網誌  

雖然Fili爸一直覺得拍得不好,但是因為他是我最親愛的老公,加上我個人絕對客觀的角度,我真的要跟他說一句:「我覺得照片很棒啊

廢話正式告一段落(下台一鞠躬)



晨光灑落在海芋田,大地一片清新。



早起的Fili
從腫腫的眼睛就可以知道她其實還沒睡飽



我們到得早,葉子上滿是露水



潔淨、高雅、宏大的美,這是白色海芋所代表的意涵。



雖然我們去的不是廣告中出現的苗榜,但是整片山谷都是海芋,這樣的景色真的很令人讚嘆。



Fili和海芋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Fili:媽咪~~海芋味道不錯喔!妳要不要也來一口?



Fili:穿著家居服的Ryan也別有一番魅力呢!

Fili就這樣盯著Ryan......手上的海芋,看得好認真



Ryan:Fili妹妹我把屬於我星座的守護花送給妳,希望妳會喜歡

兩個媽媽在一旁笑得合不攏嘴阿~~



謝謝老公帶我們來摘海芋

畢竟平日要上班,假日也沒什麼休息的機會,我想這真的是滿累的
我很開心你這麼告訴我:「出去玩就是一種休息。」



Fili:媽媽你有沒有幫我擦防曬啊?太陽這麼大我會曬黑

或許是因為Fili皮膚白,也或許是因為常往外跑,最近發現Fili的手背和臉明顯的黑了一號,好像髒髒的沒洗乾淨的感覺。我是不反對曬黑,但是最近的紫外線越來越強了,discovery節目曾經報導,紫外線對人皮膚的影響累積20年後才顯現出來,為了避免皮膚癌,最好的預防方式就是做好防曬。所以我想從日本買回來的寶寶用防曬乳,該是時候拿出來用了。

因為海芋田滿是泥濘,得換雨鞋才能採,加上帶著小孩不方便親自下場採海芋,我們就花100元向老闆買了12隻海芋。



Fili: 我要媽媽~~~



Fili:  Ryan沒經過人家允許就牽起我的小手



Fili:我要跟媽媽告狀

Fili最近雖然不會想以前一看到陌生人就哭,但若是有人想從媽媽身上抱走她,她的反應就像照片中所看到的一樣......大哭。

我看書上說,有些孩子在剛會爬或剛會走的這段期間,身體雖然很想一直往前衝,但是他的內心還是有些不安全感,還是想留在媽媽的身邊,所以會出現分離焦慮的情況,也會比較黏人。有的孩子在往前爬沒幾步後,會回頭看看媽媽,就是想尋求一些肯定與安全感。這時候媽媽要溫和的鼓勵他繼續往前,這樣對孩子是比較好的。

不過Fili啊~~偶爾借Ryan媽抱一下啦~~這樣我才有機會抱Ryanㄇㄟ......



離開這家海芋田的時間:早上8:30,距離吃午餐的時間還很早,我們就沿路走走,拍拍照。



聽路人說,這一片就是出現在廣告中的海芋田



因為是海芋季的關係,所以有些海芋花的造景
這時候的Fili已經很想睡了,開始呈現放空狀態



如果說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我想兒子一定也和媽媽在上輩子有段深刻的情緣



再往前沒幾步路有家賣風車的小舖



院子裡滿是各種造型的風車,好可愛~~



幸福的風車圍繞著我們轉呀轉的,你們兩位小朋友感覺到了嗎?



手中懷抱Fili的我,時時刻刻都能感覺到這股平淡的幸福



凝視著你們的背影,臉上漾著滿滿的甜蜜


海芋的花季應該可以再撐一兩個星期,真的很建議大家有空早起,就上山採採海芋,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這樣的感覺很讚喔~~



更多照片

Ryan家:兩小無猜之陽明山採海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