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第二胎的原因有很多
有人說如果只有一個小孩,將來雙親老了需要照顧時,孩子一個會很辛苦,沒有人可以分擔
如果爸媽有個什麼,要不要簽手術或者急救同意書時,只有一個孩子對他來說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因為身邊沒個人可以商量
雖然說她會有其她的親人,也或許她身邊會有個伴,但那種心情畢竟不同,這是外人很難去體會的
有人說如果只有一個孩子,父母會太寵,孩子會容易驕縱



可是對我來說,當我看到這個畫面時
要生第二胎的念頭最為強烈



那天的Fili好開心,因為有大哥哥大姊姊陪她玩



雖然在溫柔的大姊姊懷裡,但Fili還是很想掙脫

平常出門在外,我一向不喜歡讓不熟悉的人抱Fili、摸Fili
但那天不知怎麼的,看著他們玩了好一會兒後,忍不住問問他們要不要抱妹妹?
兩個小姊弟開心的說好
弟弟一抱時,可以明顯的感覺出來他沒有抱小朋友的經驗
因為他是雙手環繞著Fili的腋下就要抱起,我趕緊教他另外一手要來托住妹妹的屁股
倒是這位小姊姊,一看就很有架勢
當我誇讚姊姊的姿勢很標準抱得很好的時候,弟弟在一旁大聲的說:「因為小時候都是姊姊抱我。」
他的語氣有著些許驕傲,姊姊對他來說除了是個玩伴之外,我相信他也感受到了姊姊對他的呵護與照顧
在一旁的我聽來感覺好甜蜜......



Fili的表情好好笑~~明明就是別人的球,還一副「不給就是不給」的樣子

在Fili出生前,原本都打定好主意只想生一胎,我想給她我所有的愛
很多人會說「這樣小孩會很孤單,沒有伴」
關於這點我都想好了,連Fili的伴我都已經準備好了↓

Taco:「一定要我陪她嗎?」(怎麼感覺Taco一副很無奈的樣子)

雖然這麼小的孩子還不會和同儕互動,可是Fili好喜歡小朋友耶......
每次帶她出門,只要有小朋友出現,馬上就能吸引她所有的目光
每次寶寶聚會回家後,Fili在發展上總是會有許多令人驚訝的表現



尤其看到她和寶貝姊姊一起玩的時候,最讓人覺得「有伴好好」
看著寶貝姊姊拿出她好玩的玩具和Fili分享,玩著玩著還會跑來對Fili抱一下、親一個
沒有人教她要這樣做,但她就很自然而然的展現出對小妹妹的疼愛
看到她們兩個一起玩的樣子,真的讓我深深的感覺要再生一胎
讓Fili有個弟弟或妹妹,讓他們倆互相作伴,一起成長,一起面對生命中的快樂與悲傷



有手足,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