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辦法像過去一樣,常常帶著Fili跑趴,看看各家的小朋友
但是透過blog、巴布以及那個"秘密基地",常常都會讓我覺得每個孩子真的好不一樣
雖然他們還是會有一些共通的行為
例如:
生氣時會倒在地上大哭
當他很安靜的時候一定是在作壞事
睡覺不愛蓋被,一蓋被立刻會醒來,連滾帶爬的就是要掙脫被子
有的會打人、有的會咬人
還會在媽媽抓狂發怒的時候,用一雙超級無辜可愛的表情看著妳
.............................

常常很多人知道Fili怕生的時候,都會說:
「一定是她整天都和媽媽在家,沒有和外面接觸才會這樣。」
這句話我聽了n百遍了,到最後也懶得解釋了

我不是那種可以每天待在家裡不出門的賢妻
Fili滿月後沒多久,每個星期我都會帶她回娘家住一晚
在我學德文的那兩個月,一個星期有四天會往娘家跑,還會住兩個晚上
外加三不五時的跑趴及和媽咪的小約會
每到週末假日我們全家人常常是不在家的
可是.......
Fili還是會怕生
對於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事物她還是會很小心
不熟的人給的東西她不會拿
對於初次見面的人她是絕對不給抱的
我想,這就是她的個性吧!
那麼的謹慎、小心

回台灣時看到表姊5個月大的兒子在學爬
剛會爬的小元元爬個兩三步就會倒在地上
然後再繼續努力撐起來,步伐不穩的往前爬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孩學爬的模樣
Fili沒有這個經驗
她一直到8個月才開始像毛毛蟲一樣蠕動
就這樣匍匐前進了兩個月、準備了兩個月
在滿10個月的那天標準的爬爬出現
然後就爬得很好了

學走路也是這樣
雖然她會扶著東西走,但就是不喜歡讓人牽著走路
一直到15個月時才願意讓人牽著走路
牽了一個多月,自己試圖放手一週
之後就走得很好了

我想這可以說是她小心謹慎的個性使然
雖然我常常在心中認為那是因為她膽小啦

雖然大動作發展的慢
但是她很早就會說話
一歲之後會說的單字越來越多,最近開始說句子了
常常看她邊找奶嘴嘴裡還唸著「嘴嘴在哪裡」
就覺得很可愛
她真的很愛說話而且嗓門很大

Fili很喜歡動物
走在路上看到貓狗一定會不顧一切的追過去
會給天空中飛過的小鳥親親
看到樹木會要摸摸抱抱加親親
但是就是不愛跟人親親
每次我說:「和媽媽親親」
一定會聽到她說「不要」

喜歡看書、喜歡出門、喜歡讓媽媽抱著
抱著她時,她也會緊緊的抱住媽媽,然後幫我拍拍

最近更有小女生的感覺了
出門一定要帶著包包和墨鏡
手受傷了三不五時就要我幫她吹吹
還會對著阿姨阿嬤的照片把手伸過去要他們吹吹


我一直擔心神經大條的我
在面對小女生成長過程中遇到的點點滴滴
面對小女孩縝密的心思
會完全招架不住

可是
我知道妳是如此的特別
所以我會給妳空間讓妳能有盡情揮灑的自由
永遠不拿妳和別人比較
雖然這有點難度,但是我會努力做到
因為......
妳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