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00899.jpg

10/10(日)

早上爸爸騎腳踏車帶著Fili去公園玩溜滑梯,回程的路上可能因為Fili的腳捲進輪胎裡,導致腳踏車爆胎,所以他們父女倆就摔車了><   我趕緊開車去接他們,看到Fili傷口時我嚇了一大跳,因為看到腳踝的部份有白色的東西,當下以為是骨頭露出來了。加上隔天我就要帶著Fili飛LA,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保險。

美國的急診室真的一點都不急,除非有立即的生命危險否則就是慢慢等。

在櫃台登記完,等了一陣子後才輪到護士做初步的檢查。因為當時急診室都沒有病房了,所以我們必須等到有病房時醫生才能幫我們檢查。這時就覺得台灣的急診室真的好好,不用等待太久醫生就會過來處理。

等待的時間真的很漫長,尤其懷中又抱著一個哭哭啼啼受傷的小孩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病房了,護士先安排照X光,幫傷口上麻藥,醫生檢查,清洗傷口,最後由醫生包紮石膏板固定,拿處方籤。

上述的動作在三小時內完成.............我......無......言......了

說真的,美國的醫療除了很貴,等很久之外,和醫生護士互動的過程都讓我覺得滿愉快的。我的問題可以得到充分的解答,醫生也很有耐心的和我們解釋目前的狀況,護士更是在一旁不停的安慰Fili。

醫生說X光看來骨頭是沒有問題,不過小朋友骨頭受傷有時會在兩三天後才能從X光片看到問題,所以要我們三天後回診。

Fili的爸爸看到女兒腳包成那樣,心情真的很blue。我當然也是很捨不得,不過小孩成長的過程中,總是難免會有這樣的小意外。我跟Fili爸爸說:你看看你自己,全身上下多少疤痕,小朋友長大多少都會跌跌撞撞,別太在意。Fili爸爸無法接受我這種說法,"Fili是女生,他跟我不一樣" 爸爸這麼回我................女兒真的是爸爸心頭上的一塊肉呀!

晚上吃了抗生素換了藥,傷口看起來黑青紅腫,希望隔天一早醒來會好很多。


10/11(一)

或許是因為坐飛機加上腳被固定住的關係,所以Fili的腳有點腫腫的。原本腳固定的姿勢因為Fili動來動去的關係,造成她的腳以一種很不舒服的姿勢被包著。換藥時發現這個狀況我索性把石膏板拿掉,只用繃帶包紮傷口,希望這樣可以讓血液循環變好,腳也因此可以消腫。

昨天換藥時因為使用的不是non-stick的紗布,Fili有些傷口被紗布黏住了,一邊用生理食鹽水濕潤一邊拆的時候,Fili痛的一直哇哇叫,我的心也好痛。清洗好傷口後先讓傷口風乾透氣,我和Fili的大阿姨走路到兩個block外的藥局買不黏傷口的紗布,以及包紮傷口的東西。

換了藥吃了抗生素,腳看起來消腫許多,希望明天可以更好。


10/12(二)

早上換藥時感覺Fili腳的狀況和昨晚差不多,只是到了傍晚的時候我發現她的腳變得很腫。記得醫生叮嚀如果傷口有惡化或是腫大要立刻回診就醫。

去了information center詢問,工作人員並不清楚相關的就醫資訊。原本決定回旅館詢問櫃台,但在回程路上經過California Adventure Hotel時,我們就先詢問了飯店的櫃台。他們的服務真的是好的沒話說,即使我不是那間旅館的遊客,他們也很熱心的幫我查詢附近的醫院和urgent care,並打電話幫我確認營業時間。因為沒有車沒有兒童汽座很擔心計程車司機會不願意載我們,對於我的顧慮旅館的櫃台跟我說其實有些司機還是會願意載這樣的客人,畢竟在這裡的遊客很多,不是每個人都會帶著汽座旅遊,要我放心。

很幸運的在California Adventure Hotel門口排班的計程車司機覺得ok,當我們抵達urgent care時,還主動表示如果回程有需要服務,可以和他聯絡。

在urgent care的感覺........沒有很好。一開始進去報到時,櫃台就先問有沒有保險?那家保險公司?是什麼樣的保險?一副深怕我會不付錢的fu

護士拆開傷口,詢問就醫的目的與現在的狀況,之後就交由醫生檢查。Fili在一知道要來urgent care後,就一直很擔心要打預防針,不停哭著問:今天有要打針嗎?問了n百次,不管我們怎麼跟她說,不管醫生護士的保證,她還是很擔心。

之後照了X光再次確認骨頭沒有受傷,醫生說看來是之前的抗生素無法消滅傷口的細菌,所以需要服用另一種抗生素,如果情況沒有惡化,星期五再來回診即可。

撥了電話請司機載我們去藥局領藥,司機非常幫忙的趕在營業結束時間前把我們送到藥局,可是,可是,藥局竟然沒有我們這種藥的庫存,所以只好把Fili的處方籤轉到另一家藥局。

就這樣從urgent care回到旅館我們一共花了31USD的車資,貴貴貴........

這天晚上大家真的都累了,Fili玩了一天加上哭了好久,也是疲累不已。簡單的吃完晚餐,很痛苦的餵完藥,大家都趕緊補眠去。



10/13(三)

早上換藥時發現腳有好一點,昨天是又腫又硬,今天早上摸起來沒有那麼硬了,可是還是腫腫的,而且摸起來有點熱,該不會真的是蜂窩性組織炎吧!

現在Fili一共要吃兩種抗生素,一種是一天三次,另一種是一天兩次。還好藥師說藥可以加在果汁裡喝,不然光是一天五次的餵藥真的會讓人很挫折。Fili非常抗拒吃藥,溝通了很久她還是不肯,試圖用灌的都失敗。有什麼方式可以讓小孩好好的吃藥阿?

晚上換藥時,傷口大多都已經結痂了,只剩下一小部份尚待復原。她的腳依舊是腫的,不過摸起來不熱,到是腳看起來黑黑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淤青的關係。

原本內心一直沉沉的,以為Fili的狀況真的就是蜂窩性組織炎,加上今天一天都沒有消腫,原本打算明天一早就到urgent care回診。剛好在msn上遇到蕾蕾向她請教過後才真的讓我比較放心。



10/14(四)

Fili的腳依舊是腫的,不過擦傷的部份已經好很多了,換藥的時候可以感覺她放鬆許多。不過因為腳有包紮,所以她還是不太願意走路,也不喜歡別人碰到她的腳。

因為Fili沒發燒,腳腫脹的情況沒有變糟,所以決定晚上再帶她去回診。或許是因為上次沒有打針,所以這次Fili確認幾次不用打針後,就比較放心一點。

醫生覺得傷口有比較好,至於腳腫脹的情形他覺得需要時間來恢復,只要傷口沒有惡化變紅,在未來幾天就不需要太過擔心。如果可以的話讓Fili服用ibuprofen,這會有助於傷口的復原。唉唷~~她現在已經吃了兩種藥,我不想再讓她吃第三種了啦  醫生要我們在星期一的時候,找家診所讓Fili在回診檢查一下。

護士來換藥時居然是用雙氧水幫Fili消毒,Fili也很厲害都沒有哭,還勇敢的說"換好藥後,要回旅館吃最好吃的晚餐"  希望她也可以勇敢的嘗試走路呀!

希望這一次小小意外的紀錄能夠到今天為止,每一天每一天Fili的腳都能夠越來越好,最重要的是希望她可以快快走路,不然看她這樣真的很讓人捨不得呀!

10/15(五)

目前狀況仍和之前一樣,腳依舊腫腫硬硬,不過外傷感覺好很多了。


10/16(六)

晚上吃藥的時候居然吐了@@ 這樣不就得重餵了?


10/17(日)

雖然腳看起來依舊腫腫的,不過已經沒有之前那麼硬了,呼~~~~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10/18(一)

YA~~~今天Fili的腳終於消腫了! 我想她的傷口應該好很多了,因為之前她都不太動受傷的那隻腳,今天可以發現那隻腳的腳趾頭一天到晚動呀動的。偶爾會稍微忘記一下傷口,顛著腳走一兩步路。我打算買雙大一點的鞋子給她穿,穿著鞋子或許就會忘記腳包紮的事情,說不定就可以正常的走路了。

在Fili不肯走路的這一星期,都是由小旻阿姨推推車+抱抱,每天長時間的重量訓練,小旻阿姨快要變成神力女超人了。

原本今天要在找個醫生就診的,不過今天的行程沒有時間,打算明天再去看醫生,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因為腳看醫生。


10/19(二)

不肯走的Fili這兩天開始用爬的來移動,偶爾在她自己忘記的狀況下,會站起來走個一兩步,我想應該是傷口越來越好的緣故。

今天回診,醫生說目前看起來都ok,希望我們要注意幾件事情:
1.抗生素吃完後再回診一次
2.一天換藥一次即可,因為身體有自我療癒的能力,所以藥膏不用擦很多
3.有兩處比較深的傷口要注意是否有再次感染的狀況

這個醫生很擔心我們在旅程中如果傷口有狀況時,不方便找醫生,所以留了他的手機給我們,如果有任何的疑問都可以打電話給他。這點真的很nice

今天的護士是一個老爺爺,原本換藥的紗布他想要放一般紗布,這樣紗布會稍微沾黏到傷口,換藥時要我用點溫水慢慢的撕下來。這種事情我真的做不來阿~~~第二天換藥時就是因為用了一般紗布,在把紗布拆掉時我的心都撕成片片了,我真的沒有勇氣再來個一次。不過護士說這樣感染的地方才可以隨著紗布撕掉,傷口會好的比較快。真的是這樣嗎?這倒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不過在我的請求下,護士還是用non-stick的紗布幫Fili包紮。最後還在膠帶上畫了一個笑臉送給Fili,真是一個可愛的老爺爺^^


10/20(三)

昨晚睡覺時Fili應該是因為傷口很癢,所以一直不停的搓呀搓的,她的腳一路從我的背上搓到頭上,在一路搓下來,搞得媽媽我很不好睡。一旁的小旻阿姨也沒好到哪裡去,我們三個這天是嚴重睡不飽。

結果中午幫Fili換藥時,發現她的傷口在她大力的搓搓搓之下,變得更糟糕>"<  傷口更紅腫不說,還起了好多的水泡,看了真的讓人很擔心。接下來得努力克制她不要搓腳了,不然這樣一直搓下去傷口什麼時候才會好呢?


10/21(四)

到達舊金山^^

Fili可能也開始受不了失去自由行動的能力,今天脫口說出:我要下來自己走去那裏。我們歡欣鼓舞的讓她離開推車後,她又想到自己受傷的腳不肯自己走,只願意站在阿姨的腳背上走個幾步。

後來在舊金山有名的花街,我和阿姨帶著她走下坡時,她自己走了一小段樓梯,後來又和媽媽玩開了,忘情的走了好多步,還追著我跑來跑去。唉~~~這孩子明明就是可以走的嘛!


10/22(五)

為了鼓勵Fili可以自己走路,今天特地帶她去outlet買鞋。因為腳上還包著紗布的關係,所以之前的鞋子對她來說都太小了,我也布希望她的腳硬塞進鞋子裡,讓傷口受到壓迫。現在買大個一兩號的鞋子給她穿,反正將來一定還穿得到,這樣算是一石二鳥吧!

Fili對於買鞋這件事情可是有著相當大的樂趣,她喜歡不停的試穿各式各樣的鞋子,剛開始試穿時她走路還有點一跛一跛的。後來她自己看上一雙豹紋的皮鞋,套上去後就不肯脫了,開始穿著這雙些店裡頭走來走去,從此和推車say bye-bye

呼呼~~~策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