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不想出遠門,所以就到離家近的Idaho City走走


原本老公一直興致沖沖的想要去黃石,我的內心是很想去啦~~只是一想到五個小時多的車程對Fili以及坐在後座搞定她的我來說,真的很辛苦。這個季節的黃石是最漂亮的,我們是一定會造訪的。況且據說黃石接下來要封閉好長一陣子,好讓自然生態得以喘息,所以無論如何都是一定要去的。只是.....過一兩個星期再說啦~~



*以前的法院

Idaho City在以前是個淘金客聚集的地方,算是Idaho的重要城市。不過就像所有的沒落的淘金城市一樣,黃金沒了就人去樓空。現在這裡是ghost city



*放我們出去~~~

不曉得為什麼監獄會出現在路邊,而且就那麼小小的一間,忍不住要進去拍個照



萬聖節的腳步近了整個城市都有相關的裝飾


這一家的佈置真的很「ㄍㄤㄏㄨ」



*當時的第一家報社

在這裡的感覺就像九份一樣,有著濃濃的懷舊氣氛,不過這裡比起九份更顯純樸。不曉得這裡的歷史建築是當時留下來,還是後來改建,總之可以看到很多光陰的痕跡。



去吃冰淇淋嚕~~~



當然有好吃的要和Fili分享
我忘了詳細的價錢,不過這一球好便宜,而且很大喔!



哇~~~好冰



冰淇淋吃著吃著我們往旁邊一看,怎麼大家都在吃冰淇淋阿~~遠遠那一家也是在吃^^

美國人好像很愛吃甜食,觀光地區絕對都會賣冰淇淋,也常看到人手一隻,只是冰淇淋都好甜喔~~~我一直很好奇這麼甜他們吃不膩嗎?



一家商店的外牆掛著許多老舊的工具作為裝飾

這裡的店家不知道從哪裡蒐集很多古老的東西,街上很多古董店,進去一看全都是很久以前用過的物品。鍋碗瓢盆、瓶蓋、賭場的籌碼、相機......各式各樣的東西都看得到,我們還看過鱷魚皮耶.......重點是:都不便宜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店,裡頭的佈置好溫馨



看到熊的雕像說什麼也要過去抱抱,不只這樣還要來個親親才行,Fili真的對小動物完全沒有抵抗力



這隻大狗原本在對面的街道散步,Fili一看到他就停下腳步一直遙對著狗講話,狗主人還特意把狗帶過來讓Fili摸摸。
這隻狗站起來比Fili還高,看起來一臉兇狠貌,原本我有點擔心他會不會攻擊人。據狗主人說這隻狗對小孩非常友善,他一歲的孫子或是朋友的小孩都可以在狗身上爬來爬去,但若是家裡附近有陌生人走動,他可是會毫不留情的把對方趕走。
我們想看狗拍照,主人就一直對狗說「Bobo sit」,講了幾次Fili也冒出「Bobo sit」,真是可愛阿~~
有看到狗脖子上的項圈嗎?那是會通電的,若狗不聽命令時,主人就會電他。雖然有點殘忍,不過面對這種大型狗應該是必要的吧!



被禁錮的女人



在這裡的街道走走逛逛,每間店我都好奇的進去看看,我很喜歡這樣悠閒的下午
Fili更是開心的在一旁走來走去,小孩子面對新奇的事物都可以玩好久



回程我們發現一個露營區,特意繞進去看看環境
美國的營位都會有一個可以燒營火的地方,剛開始還覺得多餘,但真的露營過後會發現營火是必要的,不然好冷阿~~~



在這裡露營真的是很享受



不過我們的夢想是這個
希望真的能夠有機會開露營車出遊,不過在這之前得先努力存錢才行。雖然用租的就有了,但這種車開不快又耗油,還是要先準備點積蓄才敢嘗試。



由boise沿著21號公路到idaho city沿途的景色都非常的美麗,每個點其實都可以停留幾分鐘,看看風景享受一下緩慢的步調。


回程時老公刻意避開高速公路,走平面道路去市區,沿途看到好多很漂亮的大房子,真的令人羨慕。不過目前的我不太想擁有那樣的房子,因為
1.整理起來很累耶.....這樣我不就每天像個歐巴桑只要打掃房子就好了
2.我會很沒有安全感,房間那麼多,神經質的我會擔心搞不好其中一間有外人闖入而我都不知道
3.說真的,我們買不起也住不起
所以看看美麗的房子讓自己心情很好,我就很滿足了

今天玩得很開心,老公還要帶我們去市區吃晚餐,這一切是多麼的美好,直到我不曉得哪根神經不對選擇吃蒙古烤肉,為這美麗的一天劃下一個遺憾的結尾。



以前我就很喜歡吃蒙古烤肉,在Boise這個小地方居然看到蒙古烤肉,當時沒想太多立刻衝進去。這裡「變調」的蒙苦烤肉很特別,你可以選擇大中小三種碗,然後選擇想吃的食材,不限制要裝多少,只要能裝進碗裡就可以。我們先裝想吃的蔬菜與肉類,最後在放麵條,不要看我們跌得很高,外國人個個都堆的像座山一樣,我們這樣真的算是很客氣的。



令我覺得很難過的是,這哪是蒙古烤肉,根本就是炒麵嘛!邊吃我的內心邊淌血,這我自己就可以炒了,哪還需要到外面吃,真的是浪費錢阿~~~也讓我更想念台灣的蒙古烤肉,忍不住跟老公說:回台灣我一定要去吃蒙古烤肉。

完美的一天就這樣被變調的蒙古烤肉破壞了,我想到阿甘說的:「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味道是什麼。」的確,我沒想到Boise的蒙古烤肉是這樣,阿甘,你媽媽真的很有智慧。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