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出有力量的孩子圖片來源:博客來    書籍相關資訊請按我

作者:王理書
理書blog: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ishu


首先真的要謝謝飯桶隊長--那位目前演講邀約越來越多的高中老師
我想等我回台後想在再他見面,恐怕得兩個月前先預約才行

謝謝他推薦我看這本書

之前我一直覺得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也是父母讓自己更完整的過程
只是對於教育孩子這件事,我除了有滿滿的愛之外,什麼都沒有
之前在大學上課時,教授常常提到教育要著重創造力,我們要培養孩子的創造力
那時我的心中就一直浮現一個問題:
「我是個沒有創造力的人,那我要怎麼樣引導孩子創意的發展?」
這個問題在Fili出生後依舊在我腦海裡盤旋

我希望Fili能夠學習認識自己的情緒,能夠獲得內心的平靜
可是
當我自己一直陷在混亂的情緒理不出個頭緒時,
我如何能教導孩子察覺自己當下的感受?

我希望不要用打罵來教養孩子
我希望可以不用一天到晚對孩子說「不」
也希望面對孩子情緒不好不停哭鬧的時候
我的情緒能不受影響,能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在這本書是受過專業心理諮商訓練、從事親職教育多年、同時也是兩個孩子的媽--理書分享她的作法

這本書我看得很慢很慢
因為每次看完一個篇章,就會忍不住停下來想好久
停下來讓自己和自己內在的聲音對話
停下來讓這字字句句沈浸在腦海中
這不只是一本談教養的書,
對我來說它也是幫助我覺查自己的重要武器

唯有媽媽把自己整理好了,有力量的媽媽才能養出有力量的孩子

真誠的和大家推薦這本書


王理書的相關作品:

當著傷心前行:一個心理工作者的自我療癒故事

做孩子心中的小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