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去daycare?你自己在家帶Fili就好了!」

這是很多人聽到我打算送Fili去上學時,最常有的反應
Fili才17M而我又是全職媽,當然很多人會這麼說
對一個孩子來說,媽媽給的照顧與愛是任何保母、學校老師都比不上的
這我當然瞭解

會有這樣決定當然是思考許久,在過程中我的內心有許多的猶豫

從以前就發現Fili每次有重大發展都是在跑趴的時候
所以對Fili來說和同齡的孩子在一起,可以讓她學得更快
另外難得有這樣的經驗,可以讓Fili和更多外國小朋友相處
可以去學校和小朋友陪伴,有專業的老師帶著一起學習
這樣的生活也是挺有趣的吧!
畢竟很多時候媽媽我都覺得快變不出新把戲了

只是我也會有許多的擔心
這麼黏我的小孩,能適應嗎?
Fili有時一天要嗯嗯很多次,老師會像媽媽一樣耐心的處理嗎?
對陌生環境總是比較謹慎的Fili,在到daycare時能夠習慣嗎?
會不會被小朋友欺負?
是不是會一天到晚生病?
會從同儕身上學到不好的行為嗎?

就這樣正反兩面的聲音在我的腦海裡不停交戰盤旋
一會兒下定決心要讓Fili上學
一覺醒來隔天又覺得還是我自己帶就好

謝謝決定過程中許多媽媽們的意見分享
也謝謝coco以專業角度給的意見,更提醒我要自己想清楚

上次回台灣飯桶問我:在美國悠閒的生活應該充實了不少吧!
其實我很汗顏,在Fili出生後我都沒什麼長進
雖然對於育兒的一切,我不停的在充實自己
可是我心裡很明白,某部分的我,那個在Fili還沒誕生就存在的我
一直在原地踏步,是該讓自己充電的時刻了
當自己內在有許多力量時,才能夠給予孩子更完整的愛與教導
媽媽我,其實也很需要一點自己的空間與時間
所以我想去上學,在上學之前,我想先把英文學好
Fili呢......也一起去上學吧!

從六月到現在(這個思考的過程很久,我知道,人家就是容易三心二意咩...)
終於決定明年的春天要讓Fili去上學
其實現在也可以去,只是冬天好冷喔~~
想到要一早把Fili從暖呼呼的被窩挖出來,然後一出門就是接近零度的天氣
我就捨不得(其實.....其實是媽媽怕冷爬不起來啦>/////<)

有了明確的目標,接下來就是行動了
這陣子我為FIli做了一些準備,這樣的準備會一直持續到她去上學
每個星期我都會帶她去圖書館的音樂律動及說故事時間
讓她多和一群年齡相同的小朋友接觸
我也在這樣的過程中,慢慢學習放手,讓自己和Fili的距離慢慢拉遠
當她玩得很開心沒有想到媽媽時,我就在一旁看著她
以前以為是孩子黏媽媽,到後來竟意識到其實是自己常常忍不住往Fili身邊黏過去

我們都需要學習慢慢和彼次分開
幸運的,在去上學前我們有兩個月的時間練習
Fili最近的表現越來越好,到陌生的地方不會像以前那樣害怕,觀察一陣子後她會願意去探索
看到陌生人也不會哭,只要對方的魔掌不要伸過來,她還可以和對方揮揮手說掰掰



Fili寶貝~~我好愛好愛把妳摟在懷裡,那樣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但是我也知道自己該慢慢放手讓你有更多的空間自己探索世界



明年的春天我們一起去上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