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Fili去圖書館的兒童遊戲區時
Fili一看到許多玩偶、玩具立刻掙扎著要從我手上下來
我一放下她
這位小朋友便立刻爬走去玩了

我在一旁邊幫她挑故事書邊觀察她
喝!這小子,有玩具就不要娘了
平常在家黏得多緊
不管我做什麼事情都要在我旁邊
上廁所也硬是要來旁邊幫忙沖水
我以為她會玩一玩然後回來找媽媽
結果......
根  本  沒  有
她玩得可開心的

只是中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讓為娘的我心著實揪了一下

她看到旁邊一個姊姊在玩玩具
就十分好奇的過去也想玩
那位姊姊抱著玩具後退一點
不想讓Fili玩
我想Fili不懂她的意思吧!
繼續往前要玩玩具
就這樣
對方退一點,Fili就進一點

看到自己的小孩被拒絕
媽媽我的心有點小痛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太誇張
只是我不能在否認那個當下
我的心真的就這麼揪了一下

我在想要不要過去把她帶開
還是就讓她自己去處理這個狀況
忍了一下
還是決定靜觀其變

Fili試了幾次都玩不到後
就放棄了
她扶著一旁的沙發站起來
看看還有沒有什麼好玩的
立刻又去找新的玩具去了

不曉得她的小腦袋是不是知道這就是拒絕

我想這樣的狀況在她慢慢長大的過程中
還會遇到許多許多次吧!
希望她可以慢慢瞭解
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我們
都會願意和我們分享
It's fine.
但願我的寶貝會是主動釋出善意
以及願意和別人分享的人

我想到國中最好的朋友在念高中時
竟然在班上被排擠
就因為小團體中心的風雲人物不喜歡她
我也想到妹妹在念高中時
有些同學屬於家境很好的天之驕女
也是這樣粗魯的對待她
更誇張的是她上了大學時
竟然有一堆是看著外表再交朋友的同學
當時的妹妹不懂時髦的打扮,也不會化妝
那群同學每次看到她就這樣視若無睹
即便她主動打招呼也是如此
到了大二妹妹轉身一邊成為漂亮辣妹時
那群同學突然又對她很友善了

這樣的狀況我想Fili將來一定會遇到
希望她能有足夠的自信、勇氣與智慧
還面對這樣的事情

不過話說回來
其實那個姊姊也算是很好的了
不想讓Fili玩玩具
她的選擇是把玩具拿遠一點
而不是把Fili推開
以不傷害他人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立場
我想
這也是Fili要學習的課題吧!



(突然想到這篇文章的標題和饅頭媽這篇一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