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助~~~

各位媽媽在廚房的時候,小孩都怎麼打發?

之前看到mery電視保母這篇文章,我真的是心有戚戚阿
當我在廚房忙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把Fili放在哪裡?

通常早上Fili可以自己玩,到了傍晚時她比較需要人陪,也比較黏人
中餐都只有我自己吃,所以好打發
麵包或是來杯三合一麥片就可以解決了
反正沒在餵母奶,亂亂吃比較不要緊
但是晚餐總是希望全家可以一起在餐桌上享用
所以會花比較多時間在廚房

只是每次進廚房沒多久,就會聽到客廳傳來她的哭聲
衝出來一看,她就坐在客廳木地板的邊緣哭
她想找我,可是又不敢爬下那一格小階梯
每回讓我看了都覺得好笑又心疼

後來我想到一個辦法,就是↓↓

我在家裡最大的置物箱裡面放一些玩具,讓Fili坐進去
剛開始這樣的效果其實不錯
或許是因為新鮮吧!
就這樣撐了一段時間

只是最近,大多時候Fili都是這樣↓↓

吼~~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放她在地上爬,又會擔心我看不到,會發生危險的事
放進箱子裡、坐在推車上、坐在費雪餐椅上
越來越多時候Fili都是用這樣的表情陪我度過廚房的時間

今天我忍不住了,只好親密背巾背上身,讓她跟著我在廚房忙東忙西
還好剩下的工作不太需要用到爐火
只是當我要越過Fili那顆頭用僅有的餘光切蕃茄
而Fili因為想看而頻頻下腰時
真的讓我覺得好危險

究竟
各位媽媽們
不管是全職媽也好
要上班的職業媽媽也好
你們在廚房時小孩都怎麼「處理」的呀?
可否傾囊相授?
Fili媽在此先謝過大家了.........
(九十度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