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當媽媽的人都瞭解這隻老虎的魔力
那實在是太可怕了.....
讓我不得不懷疑是不是和武俠小說寫的一樣
那是隻會對小朋友下蠱的老虎

在還沒真正接觸過巧虎之前,就曾經聽友人說過:
「爸爸媽媽講再多,比不過那隻老虎。」
真正見識到後才知道這隻老虎威力實在是強大
我想媽媽我是無法擊敗他的

娘家媽媽幫我從台灣寄來巧虎時,曾經這麼說:
「那個故事書好爛喔~~也沒什麼阿.....」
當我收到的時候其實也有點這麼覺得
就內容、圖片來說和很多繪本相較
真的是有段差距
不過巧虎的內容是偏向於生活教育
所以故事性當然不能和繪本相比
原本我還在想Fili會喜歡嗎?



她第一次看到巧虎與故事書似乎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把書本翻一翻又忙著做別的事情了
那隻巧虎手偶也沒能吸引她太多的注意力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在看過巧虎的DVD後完全改觀

第一次看巧虎的DVD Fili可是全神貫注
媽媽我在前面故意干擾她、叫她的名字她都完全不理我
爸爸有次看到她看巧虎的神情
都覺得Fili那模樣和媽媽看電視的樣子一模一樣
(這樣是褒還是貶阿

然後每次在巧虎說「小朋友我們下次再見囉~~」
就可以聽到Fili驚天動地的嚎啕大哭聲
這狀況再看了n次巧虎之後有稍微好一點
現在Fili和巧虎說掰掰的時候還是會哭
只是沒有像剛開始哭那麼久
有影片有真相
經過DVD的洗禮後,Fili現在很喜歡巧虎的故事書
巧虎的手偶也是繼小豬與Elmo後成為她的新歡
我不得不說影片的威力還真的是驚人
只是我內心還一直在猶豫這麼小就看影片這樣好嗎?
所以現在是兩三天讓Fili看一次巧虎而已

Fili現在常常會說「我愛~~」
媽媽就要接著唱:「我愛唱歌你愛跳舞」
如果她說「不要了」
那就是她要我唱「我愛打鼓」這首歌
想到也會說「鴨子呱呱呱」手還會學鴨子嘴巴呱呱呱的樣子
看到巧虎九月份故事書的封面會說「摸摸看,毛茸茸的」
有一次我睡前唱歌給她聽,不小心唱了「給我一個鈴鐺~~」
她就堅持一定要起床找到巧虎附的節奏律動組把鈴鐺搖一搖才肯繼續睡覺
看到巧虎吃完東西擦嘴巴,現在她吃完東西也會要擦嘴巴,而且還要自己擦

不過我最最最謝謝那隻小老虎是他教小朋友出門要手牽手
看過影片兩三次後,Fili就很喜歡和媽媽手牽手
在家裡要手牽手,出了門手更是牽的緊
看來巧虎真的是媽媽寶寶的好朋友阿~~

附上一些影片和大家分享
主角由被小老虎蠱惑的Fili擔綱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