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度的高溫在黃沙滾滾的沙漠中,覺得自己快被蒸發了


這次來到死谷國家公園前就知道氣溫很高
阿姨看了氣象預報,擔心Fili年紀小小在這麼高的溫度會受不了
建議我們放棄死谷的行程改去別的地方
不過,想到小旻阿姨這麼遠一趟過來
一定要帶她去這特別的地方
尤其,我們這麼喜愛這個國家公園



Zabriskie Point--觀賞死谷美景的好地方 

這次有別於以往,我們拜訪一些沒去過的景點
死谷國家公園面積很大,不多花幾天多來個幾趟是玩不完的



Salt Creek Interpretive Trail(鹽溪解說步道)
雖然溫度高達41度,但Fili還是和我們一起走了一小段步道
仔細注意旁邊的溪流可以發現像小指甲般大的魚,這魚已經要瀕臨絕跡了
這是沙漠地區才有的魚種喔!



Sand Dunes(沙丘)

這是死谷很有名的景點,前方的是潔淨的沙丘
而後方的山谷卻像是國畫背景一樣點綴著
一點都不真實的感覺



Devil's Golf Course(惡魔高爾夫球場)
據說這裡地形險惡,只有惡魔有辦法在這裡玩高爾夫
很有意思的描述

看到小旻阿姨的美腿,不由得讓我想到在大峽谷發生的一件事
當我們在步道上走著走著,Fili一時興起輪流抱我們每個人的大腿
當她抱著我的腿時,我問她:[Fili~~媽媽的大腿有沒有瘦瘦的?]
[沒有]這小妮子無情的回答我
當她抱著阿姨的大腿時,我再問:[那阿姨的大腿有沒有瘦瘦的?]
Fili一邊摸著阿姨的大腿一邊說:[瘦瘦的]
 崩潰~~~~~
怎麼可以這麼不給媽媽面子




魔鬼的玉米田



Artists Drive(藝術家公路)
短短的一段公路,卻能讓人一眼看盡數千年來河流侵蝕的地形
伴隨蜿蜒的道路的是彩虹般的岩層
難怪能獲得Artists Drive的美稱



雖然夕陽西下但是死谷的溫度仍沒下降
頂多是從華氏104度降到88度,還是熱阿~~
在Artists Drive中途有個觀景點,因為氣溫太高了沒讓Fili去走步道
我們母女倆坐在石頭上吃蘋果片,拍拍照
由爸爸和阿姨替我們看看那裏的景色



這是爸爸拍回來的照片
我看了只有一句:[看起來好熱~~]
夕陽曬得岩層紅咚咚的,讓人覺得更炙熱了



正午時分我們安慰自己:當夕陽西下溫度就會下降了
等到太陽下山還是這麼熱,我們改口:天黑的時候沙漠的溫度會驟降,國中地理課本是這樣說的
結果,當我們抬頭看到滿天星斗時
 我的老天,怎麼還是這麼熱
死谷的夏天終於讓我領教到了



代續..........



[2009新年遊Las Vages] 死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P)

[2009新年遊Las Vages] 海拔85公尺下的Fi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