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7274.jpg
雖然我一直希望Fili可以盡快有自己的小床,然後有天可已達成自行入睡的完美境界
但,買這張小床給她真的是意料外的事情阿~~~

前兩個星期我們去IKEA採購,目的是要幫Fili買小桌椅
每次看她趴在地上看書畫畫,就覺得這樣對視力不是很好,趴著畫畫也不是那麼舒服
早就想買張小桌椅給她了
只是在家裡附近的店都沒有看到自己喜歡的樣式
上網搜尋二手家具時,看到有人賣IKEA的小桌椅,我覺得好可愛喔~~~
只可惜對方的是圓桌,我們家空間小方桌比較不會浪費空間
想想IKEA離我們家只有四個多小時的車程,就決定去Salt Lake City走走玩玩順便買小桌椅


R0027237.jpg
到了IKEA的兒童家具區,Fili完全瘋了(這個和媽媽很像)
眼神閃亮亮,不停的說:我要這個我要那個
平常我帶她出門購物她都不會這樣耶.......

然後一看到展示的小床立刻鞋子襪子脫了就躺上去睡覺


R0027238.jpg
她還自己挑了喜歡的被套,很堅持要那一款
我不愛那麼紅的顏色,想勸她換另一組更可愛的都不行
還好那款沒貨了,這是她喜歡的另一款被套

原本我覺得Fili只是新奇,還沒準備好要自己睡小床
但你知道的
誰能抵擋前世情人的撒嬌與要求呢?
Fili拔就很認真的開始幫Fili挑小床
至於Fili她對小床沒什麼興趣,每張床對她來說都一樣,她挑的是被套

然後就這樣
除了原定計畫中要買的小桌椅外,我們還買了小床、床墊、被套組
還有一個我覺得很佔空間又不怎麼理想的東西(遇知詳情請往下看)

當天一回到旅館Fili就說:我的小床呢?爸爸趕快裝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小朋友,小床要回家才能裝啦!


R0027260.jpg
回到家爸爸趕緊作苦工組裝小床
媽媽則是把被套拿去洗,好讓當天晚上Fili有小床可睡

小床一組裝完畢,Fili就好興奮的跑在上面
玩一玩還會跑到小床上躺著,假裝睡覺
當天晚上九點她就自己在小床上讀故事書,讀好後請爸爸關燈,她要睡覺了
我內心想:不會吧~~~就這樣不用陪睡了嗎?
正要開心的大笑慶祝自己好日子來臨時,就傳來:爸爸媽媽進來一起睡
 我真的想太多了

只是當天晚上Fili在小床上滾很久一直無法入睡
我想可能她還不習慣還沒準備好要自己睡一張小床
加上Fili拔原本是把小床放在角落邊,和我們睡的地方是垂直的
我覺得Fili因為不習慣所以一直睡不著
最後她自己帶著枕頭跑來爸爸媽媽中間睡

第一天睡小床............失敗

只後我請Fili拔把小床搬到我們的床邊,讓小床和我們是平行的
這樣Fili感覺上就還是跟爸爸媽媽睡,只是換個位置而已
有用嗎?

好像沒有  小床又空在那裡兩天

我開始認真考慮下個星期要把小床搬回IKEA退了

然後有天晚上我們讀完睡前故事書要準備熄燈前
我和Fili討論到誰要去睡小床的問題
我提了各種排序:
Fili和爸爸睡,媽媽睡小床
媽媽和Fili睡,爸爸睡小床
還是爸爸媽媽Fili一起睡,請大象寶寶睡小床
然後每隻動物朋友都被我拿出來說一說
每個提議Fili都說NO

最後我問她:那要怎麼辦?到底是誰要睡小床呢?
Fili帶著自己的枕頭爬到小床上說:是我啦~~是Fili小姊要睡小床


R0027272.jpg
從那天起Fili都睡在自己的小床上
而我終於可以逃離鐵砂掌與恐怖的飛天神踢,安安穩穩的不需要擔心半夜被襲擊的睡覺了


R0027273.jpg
看她睡得這麼熟好可愛

話說她的床比我們還高級阿~~
之前Fili和我們一起睡的時候,為了避免她滾下床,我們只買了一層king size的軟墊,全家一起睡在上面
現在剩我們兩夫妻睡在那軟墊上,Fili的小床高高在上,比我們還享受
Fili有自己的小床了,或許我也可以考慮幫自己買張床墊了


那天去IKEA的重點:小桌椅
R0027262.jpg
以前這裡放了四個尿布箱,裡頭裝滿Fili的玩具
趁著特價買了一些收納箱來放玩具,這裡就放著Fili的小桌子與書櫃
(我應該來個改造前改造後的照片吼~~~只是改造前........真得很亂


R0027266.jpg
這就是Fili拔買的超級不實用的東西
這小帳棚雖然很便宜,但所佔的空間還不小
加上沒有門所以一點也不像Fili之前用汽座箱子改造的秘密基地
Fili最愛對帳篷做的的事情就是把它推倒
她還記得在碩桀家,她和coco饅頭在帳篷裡玩到把帳篷推倒的事情
現在沒有人陪她,她就自己把帳篷推倒
你說說........買這個是不是有點"假勞"??


我們家多了小床、小桌椅和一點都不小的帳篷後
意外的變得乾淨整齊許多
玩具有了新的收納箱子,Fili每次玩好稍微提醒一下就會把玩具收好
現在她最愛坐在小書桌上認真的剪剪貼貼
每天睡前還會把自己的畫筆和本子收好

除了有時候不聽話愛歡歡之外
這小女生真的長大了呢!
莫非是因為terrible 2進入倒數計時的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