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10w~Meet the Nurse!

原本我還在猜今天去和護士碰面會不會聽個胎心音,沒想到完全沒有,真的就只是碰面而已

而且我覺得此行的重點根本在於Billing

到櫃檯報告後,診所的會計部門拿到我的醫療保險資料,就立刻和保險公司聯絡。她們會確定整個產檢與生產保險公司給付多少,多少得由孕婦自付。把金額算清楚給孕婦後,讓我們心裡有個底,保險比較不好的可以未雨綢繆趕緊籌錢(我深深的覺得是這樣)

我很幸運,公司幫我們保的醫療保險很不錯,和我談的小姐告訴我她幾乎沒有跟病人說保險公司會100% cover,但我的保險真的很好,她告訴我一切的費用保險公司全額給付。YA~~~

原本每個孕婦在這一次的會面要繳160USD的費用,如果我的理解無誤,這筆錢是整個孕期的每次看診的copay。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是押金,免得到時候繳不出錢來。

在美國真的很難感覺醫生是在懸壺濟世,每個診所醫院都是為了賺錢阿!(不過台灣的醫院又何嘗不是如此?只是有健保的照顧下,這樣的感受並沒有那麼強烈)

如果是自然產,診所一共charge的費用是4806USD,其中包含3290USD是每次產檢醫生收取的費用,1516USD則是血液尿液等檢驗費用。

呼呼~~~不便宜說

處裡完billing部分,就是和護士的碰面

其實和護士的碰面真得很沒什麼,就只是問個人的健康狀況疾病史,家族病史,第一胎生產狀況,護士給了我一袋贈品,介紹我生產醫院提供哪些課程,以及診所提供的用藥資訊

我覺得最後一項真的很實用,針對不同的症狀,例如感冒、過敏等等清楚列出那些藥是孕婦可以服用的,還很貼心的製作一張小卡片讓人可以放在皮夾裡。

其中護士有特別問到第一胎生產時,有沒有被剪會陰,她還問我是否偏好一定要剪。如果我堅持要剪,那醫生就會尊重我的意願,否則就是看生產狀況來決定。這這這.......這我也不曉得耶.......畢竟在台灣好像大部分媽媽都會直接來這一刀。護士跟我說生產時她們會幫忙按摩,幫助會陰有更大的彈性,所以那一刀不是必然的。反正時間還很長,我可以慢慢考慮

最後我問到了關於頸部透明帶檢查的問題,護士說等我隔兩週遇到醫生時,告訴醫生我想做這項檢查,醫生會安排我到另一個專門做這項檢查的地方照超音波,檢查結果會回到她們這裡。

就這樣,沒了

我一直以為今天多少可以聽個胎心音之類的,讓我知道寶寶一切正常,很健康的在長大

好失望........一切只能等兩週後的產檢了 好久好久好久喔~~~~我好希望能趕快照超音波阿~~~~

對了,整個孕期中醫生只會照兩次超音波,第一次是12w,第二次大約會在20~22w左右,那一次會進行Detailed Fetal Exam,應該就是類似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除非要進行頸部透明帶檢查,否則就這兩次。

唉~~~產檢不能看到寶寶在肚子裡做什麼,這樣有什麼樂趣阿?記得懷Fili的時候每一次都好期待產檢,透過超音波我可以看到她在肚子裡的模樣,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好興奮。在美國除了醫生說一天可以喝2~3杯咖啡令人稍感安慰外,有什麼好玩的呢?

護士有特別提醒我,在食物上沒有任何禁忌我可以吃任何東西,除了生魚片。因為這裡並不靠海,魚並不是那麼新鮮,為了避免寄生蟲(我猜)的感染,她們唯一建議不可以吃的就是生魚片。

糟糕~~~前兩個星期去Salt Lake City我還大吃特吃耶..........我跟護士說懷孕時特別想念家鄉的食物,我已經有好多想吃得吃不到,沒想到連生魚片也不行,這真的很悲慘。護士忍不住說:你好可憐~~不然妳問問醫生可不可以偶爾吃一下生魚片,一次可以吃多少的量,希望可以解你的鄉愁。

呵呵........這護士人真好,我只是稍稍哀嚎一下,竟然這麼認真的看待我的抱怨。放心啦~~我不會去問醫生的,反正很多想吃得吃不到,也不差生魚片了

在美國生小孩,真的很沒樂趣。在台灣還可以藉著一人吃兩人補的名義大啖美食,這裡沒有甚麼東西真得很吸引我,除了泡麵。懷這胎我真的好想吃泡麵,因為狀元香滷味、鮮奶珍珠、小7的抹茶、烤鴨、港式飲茶、大腸包小腸...............這些我通通吃不到,泡麵是我唯一嚐到的道地家鄉味阿!!

今天10w和護士的碰面就這樣結束了,真的很期待12w的超音波檢查,好期待和寶寶的碰面


倒是之前聽老公同事的太太說,之前有些在這裡生產的太太們是給某婦女協會的醫生接生,她們的感覺不是很好,所以那位太太就自行找了個非這個協會的醫生。我發現這間診所是Women's Health Associates,裡面就像那位太太描述的全部都是女醫生,這讓我有點concern。原本老公問要不要再換個醫生?我後來想想俗話不是說"先生緣主人福",就先讓這位醫生產檢,看看彼此的感覺怎麼樣,如果後來真的覺得不ok再另外找醫生。

在這之前,就先把成見放一邊,耐心的等待12w的到來!


(話說我還以為今天就可以公開這個好消息說,憋得好辛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