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沒有三個月前不能說的忌諱,可是在12w之前沒法看醫生,我也不曉得寶寶是否ok?有心跳了嗎? 加上自己常常肚子痛,很怕是空歡喜一場

還好今天產檢一切順利,終於可以放下心和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了!

(然後因為我們家一向很低調,所以關於二寶的文章就加密,不過密碼都是一樣的--bobo)





[孕]12w~第一次產檢

終於等到可以產檢的日子,等待的日子真得很漫長阿~~~~

今天的產檢因為照超音波的醫生早上得去參加一場喪禮,所以分成兩回合。10:45先由婦產科醫生看診,下午1:00再回診所照超音波。



第一回合--10:45醫生看診

看醫生前得先驗尿,上次生小孩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我都忘了要先驗尿這件事。還傻傻的問護士為什麼?上次不是驗過了嗎?(我真的是個很健忘的媽)

護士幫我量完血壓要離開前說讓我蓋的薄被在後面~~我一時之間愣住了,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再問一次才知道原來得把褲子全脫了坐在診療台上等醫生來。她以為我生過小孩就很熟悉這套流程,阿不過我是在台灣生的耶!

醫生來了之後就是例行的問診,有沒有出血、有沒有不舒服、有沒有問題之類的

有有有,我的肚子三不五時就在痛,只要稍微(真的只是稍微)累一點、情緒激動一點,就會覺得整個子宮很緊,似乎在收縮,這個真的讓我很緊張。

沒想到醫生說:這 是 正 常 的,而且

只要多喝水就會好很多.................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沒想到我擔心的兩個月的問題,靠著水就可以解決了

醫生說身體如果有缺水的狀況會容易讓子宮有這樣的狀況,所以她認為我多吸收些水分就會好轉。

那麼,在這樣的狀況下可以運動嗎?

OF COURSE~~醫生說只要不會喘不過氣來就可以

超容易杞人憂天的媽媽我再問:即使子宮緊緊的也可以去運動?

NO PROBLEM~~

聽到這樣的回答讓我不是很放心耶.........

另外我有問了醫生不能吃生魚片的問題,醫生說其實不只生魚片,她建議海鮮類的東西一週吃一次就好了,因為海鮮容易有汞汙染,這是為什麼他們不建議吃太多海鮮的原因。

因為還沒照超音波,所以也不曉得寶寶的狀況怎麼樣。

最後醫生做了子宮抹片和內診,她說在美國每個懷孕的婦女都得做抹片確定有沒有感染,內診室要看看子宮的大小與子宮頸是否正常。

然後就...............掰掰,下個月再見

一點都無法令人感動的產檢,我好期待下午的超音波阿~~~~~~希望寶寶一切平安!




第二回合--1:00超音波檢查

沒想到居然是照陰道超音波

不過今天很開心,因為聽到了寶寶的強而有力的心跳,看到他一切都ok,懸在那裏七上八下的一顆心終於放鬆了

寶寶在肚子忙得很,不停的手舞足蹈,還一直跳來跳去一刻不得閒

知道他一切都好我就放心了,寶寶阿~~~要乖乖的長大喔!

回到家接到醫生的電話,根據超音波她把預產期從原本的12/10改到12/18
哇~~~預產期和他爸爸生日同一天耶.........希望寶寶不會和他爸爸一樣皮才好







[孕]6w~surprise

[孕]8w~見婦產科醫生的門票

[孕]10w~meet the nur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