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7127.jpg
(Fili陪我去醫院抽血,因為風沙大,一路上她都是這樣走路XD)



[孕]8w~見婦產科醫生的門票

我知道自己懷孕,卻不能直接去看婦產科,因為保險公司規定得先看家醫科,家醫科確定懷孕後才能幫我轉診到婦產科。

好麻煩的手續

今天下午兩點帶著一隻罵罵號不肯進醫院的Fili去看醫生。

她為什麼罵罵號?

因為她以為她要去看醫生= =

這實在讓我很無言,明明在家裡就已經溝通好今天是要去看小寶寶在媽媽肚子有沒有乖乖的,出門時她也很ok,但是到了診所一停好車,她就不肯下車了。

一哭就想上廁所,雖然已經進到診間,還是跟護士說聲抱歉帶小孩上廁所去。在廁所內我們溝通了好一會兒,怕她搞不清楚狀況,還要她用手比是誰要去看醫生。她明明知道是我,但還是哭得唏哩嘩啦。

回到診間在啜泣聲的伴奏下,答完護士的問題,就去廁所準備驗尿。

驗尿結果:確定懷孕,接著醫生就進來了。

為了讓Fili不要再哭,我把診間的門打開讓她站在門邊,這樣可以離醫生遠一點。還好這招有效,不然我的思緒一片混亂想問的問題都無法問了。

醫生問完一些基本的問題,問我自己有沒有perfer的婦產科醫生?

我告訴他上次他幫我介紹的甲狀腺醫生很好,我相信他,請他直接幫我介紹婦產科醫生即可。

沒想到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選擇在醫院生產,另一種可以選擇在一般的診所,隨著我選擇的不同他會介紹不同的醫生。

我當然選擇在醫院生。

醫生交代在婦產科醫生聯絡我之前,如果有任何狀況,例如:出血、嘔吐、暈眩等等,要隨時和他保持聯絡。

再把我轉診到婦產科前,得要有一些基本的血液檢查報告,看診完領著抽血單就到實驗室報到。等了好一會兒,裡頭的護士才跑出來跟我說我要做的檢查她們這裡無法做,要我到downtown的醫院抽血。好麻煩~~~~~

當我離開診所時,已經一小時過去了

帶著小孩到了醫院,去櫃檯報到核對基本資料,最重要的是更新醫療保險的內容,然後再繼續等待。

這時候的Fili因為想睡,變成皮小孩一枚,她把鞋子脫了套在手上說自己要當青蛙 好啦~~只要不當蟑螂我不反對妳當青蛙,但可不可以不要在大庭廣眾之下阿??

終於輪到我抽血,沒想到只是懷孕我竟然被抽了五管血 五管五管五管.................這五管到底是要做什麼的阿?

在我離開醫院時,又一個小時過去了.....................

今天,一共花了兩個小時,本人損失五管血,卻只領到轉診給婦產科醫生的門票

如果在台灣可能已經在聽心跳準備領媽媽手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