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7694.jpg
趁著人潮散去趕緊和Scar壞師子照張相

上一次來Las Vegas售票人員說The Lion King要三歲以上才能觀賞,所以我們就有計畫今年要找個時間帶Fili去看這場表演。沒想到這次在訂票時才知道原來The Lion King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只是不論年紀多大的孩子都是一人一張票入場,沒有兒童票(貴阿~~~)

前一天在旅途中預告Fili我們會去看The Lion King的表演,或許是因為獅子的關係,所以一路上Fili都好期待,一直不停的問:要去看Lion King了嗎?

帶孩子看表演守則第一條:要在最後一秒鐘進場。這是我自己覺得的啦~~免得早早進去表演還沒開始,等待時間久了Fili會覺得無聊,所以我們一入座沒多久表演就開始了。

The Lion King故事的主軸其實在強調生命的循環,所以在場景與道具上用了非常多圓的意象,也因為故事是發生在非洲的草原,所以幾乎所有的演員都是黑人。

雖然很久以前看過電影,但親自聽到熟悉的旋律,內心依就覺得很震撼。


R0027695.jpg
Fili也看得很認真喔!雖然有些情節她不太清楚會問我發生什麼事,在媽媽適時的解說下Fili也很投入的觀賞表演。只是吼~~~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但她的嗓門真的不小。當獅子王為了救小獅子而被Scar陷害倒在舞台中間死去,全場一片寂靜也沒有背景音樂時,Fili突然問我:媽媽獅子王怎麼了?我相信前後幾排的人絕對有聽到她的聲音。我趕緊用氣音的告訴她:獅子王死掉了。

接著就聽到Fili用著肯定的語氣告訴我:媽媽獅子王死掉了

還有:壞獅子要小獅子run away...........

以上兩句不停重複

阿~~~~當時真的有點尷尬,我一直跟她說要小小聲,不過她還搞不清楚狀況。還好沒多久就遇到中場休息,解救了我。

我和Fili爸討論是不是要由我先帶Fili離開,不然她一直說話真的對別人很不好意思。這時在一旁的Fili說話了:可是我還想要看阿!

趁著這個機會趕緊跟她說:要小小聲說話的人才可以看喔!剛好前一排坐著幾個大朋友,我問Fili有沒有聽到他們的說話聲?Fili搖搖頭說沒有,於是緊接著繼續增強要小聲說話的行為。

接著我們兩個練習用氣音說話,試了幾次後,我想她終於搞清楚小小聲說話是怎麼一回事了。

下半場真的是輕鬆又愉快,Fili有問題果真都是用氣音跟我說,即使想上廁所我也是聽到她很小聲的說:I want to use the potty.

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再看類似的表演我應該會更輕鬆一點^^

表演結束後我買了片CD,Fili挑了一隻Pumba小山豬玩偶,這兩個東西目前是伴她入睡的好夥伴。


有了CD我們現在是早也聽晚也聽,睡覺前也要聽,聽了N百次後,前兩天Fili突然問我:猴子巫師怎麼叫?

這........我不知道耶.........然後就聽到她這麼唱

好可愛喔~~~

她唱的就是主題曲Circle of Life前面猴子巫師唱歌的部分

而且對Fili來說獅子和恐龍的叫聲是不一樣的,有何不同請聽Fili說明

所以講故事的時候,如果媽媽把獅子恐龍的叫聲搞混,Fili會趕緊在旁邊糾正


最近我們的生活很獅子王~~~~很多時候Fili都會不停的提到The Lion King中的片段

這時就會覺得其實年紀小小的Fili也是有在認真看的咩~~~~~



欣賞表演節目片段可以到Disney The Lion King 官網

八、九月份The Lion King在Salt Lake City有巡迴演出,這個地點真的是比我們去Las Vegas近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