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183190.jpg
I have set my rainbow in the clouds, and it will be the sign of the covenant between me and the earth.   ~ Genesis 9:13

原本是帶著對自己健康有很大的憂慮回台灣的,當時也替自己做好建設,如果遇到最壞的狀況要怎麼面對。心理有點沉沉的前往機場,在灰暗的天空中看到這一道彩虹,內心很感動,我告訴自己:  神讓我這次回台灣一定有著某種意義,這將會是趟很特別的旅程

只是我沒有想到會是這樣

回台灣的前兩天我的阿嬤過世了

年初爸爸和一位會通靈的師姐詢問阿嬤的狀況,師姐說阿嬤撐不過今年,爸爸難過得哭了。問師姐有沒有什麼化解的辦法,師姐要爸爸到文主宮(?)磕108個頭。爸爸不但去了還去兩次,每次都是扎扎實實的108個磕頭

但,阿嬤還是走了

從我懷Fili時阿嬤因為輕微中風跌斷腿後,她的健康就一直不好,到後來甚至都失去意識。我曾經想過這對阿嬤來說會不會是件辛苦的事情? 如果可以早點解脫會不會比較好? 知道爸爸磕頭的事情後,我想,是我的愛不夠多不夠深

P3024009.jpg
爸爸對阿嬤的愛真的很深,阿公過世後他每隔兩天就會回阿嬤家住兩晚和阿嬤作伴,帶她四處走走,還曾經要媽媽車條背巾好讓他可以背阿嬤。當你真的很深愛一個人時,即使當她失去意識了但只要還在身邊或許還是會感受到幸福與愛

今年因為師姐這麼說,所以爸媽都不敢走遠。原本他們要我先不要安排回台灣的時間,如果奶奶有什麼萬一我再趕回去,沒想到竟然這麼剛好。爸爸傷心的告訴我:能夠看到阿嬤最後一眼也好

sad……


想到很多小時候和阿嬤相處的片刻點滴,想到她身體健朗時一邊採茶一邊唱歌的模樣,想到她面對小時候的我們說些五四三的話邊笑邊制止我們的模樣,想到牽著她一起散步的那分觸覺,想到她看到bobo一直稱讚好可愛的聲調,很多很多的想念,很多很多的眼淚,很多很多的捨不得


知道阿祖過世那晚,Fili是這樣禱告的:希望上帝讓阿祖回到我們身邊不要去當小天使;希望過兩天回美國時,在飛機上的bobo不哭哭不會一直要喝ㄋㄟㄋㄟ;阿祖過世很多人都很傷心,希望上帝可以安慰大家

聽了我的眼淚又飆出來了

P3023999.jpg
一路好走,我親愛的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