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快一個月了,很多事情發生,很多豐富的情緒冒出來

很想記錄,卻因為放在手提行李的筆電螢幕摔壞了而無法動工
(為什麼會這樣~~~~難道上帝要我換一台新的筆電嗎?)
沒有筆電就沒有寫blog的fu阿


在台灣當主婦好忙碌,我現在是浣熊媽媽
洗碗洗衣服刷地板,不停這裡擦擦那邊抹抹
令人灰心的是早上才拖過的地板到了下午又髒了
是誰說我是過著"每天在家上網買東西"的生活?


好想裝洗碗機,可惜我們家的櫥櫃裝不下
以前在美國養成髒碗盤隨手放到洗碗機裡的習慣
現在要改成:隨手洗碗盤
所以浣熊媽不是當假的


只是繃緊發條一週後我真的好疲憊,沒有力氣餐餐洗碗、天天拖地、洗衣
好累= =
台灣的主婦們請受我一拜,你們真的太厲害了!


沒看過怦然心動整理法,但我也是卯起來不停丟東西
在美國因為帶不回來,能賣的賣,能送的送,其他的就放在垃圾車旁邊等待有緣人
台灣的家以前主要是兩個人,現在多了兩個寶貝
是該清出一些地方放他們的東西
心裡想著以後書房會成為Fili房間,堆滿東西的儲藏室則是bo的
加上剛運到的19箱行李
淘汰起東西來完全不手軟
畢竟沒有那樣的財力可以買個倉庫放,只好把用不著的東西淘汰掉


丟了很多以前教書時留下來的資料
覺得我應該是不會再回去教書了,雖然我真的好喜歡這工作
三不五時還會夢到自己在學校教書
如果還有機會回學校,我也不該帶著幾百年前的舊資料備課吧!
不同時間點的我會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作法
許多東西也隨著時間與環境都不一樣了
這樣想丟起來就不手軟


回台灣明顯可以感覺到爸媽的開心
能夠常常見到家人真的很棒
Fili放學回來可以打電話和阿媽聊天
媽媽偶爾會搭公車來我這邊
三不五時不用算時差就可以撥電話,真的是種幸福


看完醫生不得不認真考慮停餵這件事
原本我還想再拖的
但這兩天bo的表現似乎也是對ㄋㄟ可有可無
或許上帝都安排好了吧!
沒有預備備,也沒有心理建設就這麼平和的離乳
有點捨不得,但也開心我的bo長大了


心中還是有很擔心的事情,請大家能繼續替我禱告
相信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上學對Fili來說一切都非常新鮮好玩,雖然頭幾天和同學相處比較害羞
現在接她放學時可以看到她和小朋友有說有笑,真好!
她也很喜歡回家作業,甚至是星期八送的一堆練習本她也寫的津津有味
好可愛的孩子,希望她能一直這麼喜歡回家作業


bo越來越能表達自己的意思,還不是句子
但可以由名詞與動詞的組合知道他要表達什麼
很愛看書,常常拿著書本說:「聽」或「媽媽  讀」


嗚~~~沒有筆電無法整理照片
好多東西想記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