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時,住在我家附近的小朋友家撿到一隻臘腸,小朋友(其實已經國二了啦!但還是習慣稱他們為小朋友)說那隻臘腸是被遺棄的,非常的瘦,很沒有活力,還尿失禁。我問他:「那我可不可以晚上帶我家Taco到你們家拜訪,順便看看那隻臘腸。」小朋友欣然同意了

原本我在聽到他敘述那隻臘腸時,就有一股衝動想把他帶回來自己照顧,但又擔心我家老公不會同意,畢竟一隻Taco就把我們家搞的天翻地覆了

晚上我們一吃飽飯就帶Taco散步去小朋友家,他們家是一間寵物工作室,主要是幫寵物美容、洗澡,順便賣些寵物用品。當我一進去他媽媽就很熱情的歡迎,帶我們到屋子客廳去看那隻狗,就當Taco尾隨我們進來時,小朋友的媽媽熱情的叫著:「哇!糯米腸來了!這就是傳說中的糯米腸!」沒想到Taco的肥大家都知道了。

平常在班上和小朋友提到我家臘腸越來越胖,已經快變成糯米腸了,從此他們就稱Taco為糯米腸。甚至也有小朋友跟我說:「老師你別難過,他很快就會脫離糯米腸的生活了!」「為什麼呢?」我興奮的問著,莫非他知道減肥良方?「因為他將來就會變成大腸包小腸!」天阿~~~Taco你可別再胖下去了!

他媽媽說每天都聽兒子提到學校老師家的糯米腸,早就想見見Taco的廬山真面目了,Taco真受歡迎。

他們撿到的那隻狗是刻意被遺棄的,他們撿到時,coco被放在運輸籠裡,運輸籠非常的髒,coco也是。全身瘦到幾乎都沒有肉,或許是因為長期被關在籠子裡,他都在原地大小便,腳也似乎很沒有力氣,不太會走路。他們幫這隻可憐的狗取名為coco,因為他很可憐,取「可」字的台語發音來為他命名。根據小朋友媽媽判斷,coco應該是生過小狗了,一聽到這裡,就覺得他之前的主人很可惡,利用完coco沒有好好照顧他就遺棄他了。洗過澡的coco毛色還滿漂亮的,如果好好的照顧,她會是一隻很漂亮的狗。

只是現在比較令人傷腦筋的是coco都不太吃飯,給他肉醬也不吃,但是他喝很多的水,喝完沒多久就會尿尿。目前我們是想說餵他喝牛奶看看,隔天再帶他去看醫生,徹底作個健康檢查,看看她是不是生病了。

很神奇的是,原本不太動的coco看到Taco的時候,居然一直想靠近Taco耶!他還一直很想聞Taco,只是不知道為什麼Taco變的很膽小,當coco一聞到Taco的小雞雞時,Taco整隻都爬到我身上來了。真沒膽!

原本我以為會阻止我再養一隻狗的老公也想把他帶回來照顧,他認為我們是有能力把coco照顧好的人。只是coco現在的狀況我們沒有辦法照顧他,畢竟我們白天都要上班,沒辦法時時注意他的狀況。把這樣的想法和小朋友的媽媽聊時,他立刻回說沒有關係,他可以把coco照顧健康一點後,再交給我們認養。她真的是很有愛心的人呢!目前我們是想就和小朋友一家一起照顧coco,希望他可以快快恢復健康。

看到九公斤多的Taco,再看看瘦得剩皮包骨的coco,心中真的很不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